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27

Chapter 27

“这不过是死亡之谷的入口,离三巨头所在的第八狱还远着呢。”加隆挨着米罗的肩膀也坐下来,带着点不屑的语气说,“空间魔法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所知即所在。撒加从没去过死亡之谷,自然只能送我们到达王国的边界;都跟他说了不需要他多管闲事,真是自以为是的家伙。”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难道真的要学传说中的勇者那样一路披荆斩棘屠狮降龙才能到达目的地吗?”米罗翻到小册子上的怪兽名录那一页,递到加隆眼前,“你看你看,怪兽还真不少呢。”

“我怎么觉得你不是在发愁而是跃跃欲试呢?”看着米罗少见的兴奋表情,加隆觉得有些好笑。

“看来你倒是一点也不想做勇者斗恶龙的主角啊。”米罗“啪”地一声把小册子一合,站起来说道,“我虽然觉得是很有趣,可是如果能有更加简单的方法那是再好不过了。毕竟这件事情关系到圣契利的国家荣誉和艾欧里亚的终身幸福,早一天拿回奥丁蓝宝石,国王陛下也可以早一天消除烦恼。”

“真没想到你还有这样忧国忧君的高尚情怀。”加隆眯起眼睛打量他,“看来我之前说你适合当王宫卫队长还是有点看走了眼,你应该去当撒加的御前议会首席大臣。”

“谢谢你对我的夸奖。不过比起这种不切实际的荣耀,我想我们现在更应该思考一下如何能够迅速地从三巨头那里拿回奥丁蓝宝石并且把自身的损失降低到最少。”米罗背着手弯下腰来看加隆,“你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的样子,难道说——?”

“我来过死亡之谷。”加隆突然老老实实地说。

“然后?”

“我知道三巨头在哪里。”

“所以呢?”

“他们其实也不像传说的那么难对付。”

“那么你的结论是?”

“你睡过一觉之后变傻了吗?”加隆有点窝火地看着就差在脑袋上顶一个问号的米罗,“我是说,我可以用空间魔法直接带我们到三巨头那里;怎么样,比你的设想省时省力多了吧?”

“我猜到了,所以我刚才才故意那么说——我只是不想让你太得意而已。”米罗面无表情地迎着加隆恼怒的目光,可是他得意的眼神出卖了自己的心情,“这么说来当年‘赫尔墨斯之惊叹’的冠军也是你吧,亲爱的海龙阁下?您还真是深藏功与名啊。”

“那不过是因为其他的参赛者太过无能而已。”加隆哼了一声。

“所以,最后虽然你取得了胜利,却连个见证人都没有,没人肯相信你做过这样的惊人之举;这也就是为什么海龙的赫赫事迹之中居然缺少了本该大放异彩的这一桩的缘故,我说的对吗?”

“拜托赶紧收起你那同情的目光,你觉得我很在意这些吗?”

“当然不是了,至少我认识的海龙绝对不是这样的人。不过——”米罗认真地看着加隆,“这样的话,我对我们这次的冒险可就放心多了。毕竟能一人同时拿到翼龙之鳞、狮鹫之鬃和金翅鸟之羽还全身而退,拿回奥丁蓝宝石也不该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吧?所以国王陛下派你来死亡之谷也是情理之中了。”

“你这么说,我倒是有一件事情不太明白了。”加隆用手背垫着下巴,“那么你呢?如果说你个人是因为身为本次奥丁蓝宝石失窃案的牵涉者想要来一探究竟,但是撒加又为什么会有同样的意见呢?”

“国王陛下不是说了,这是莱蒙博士千叮咛万嘱咐的建议。”米罗深深地叹口气,“沙加一定是知道了什么,可惜他自从去过了东方游历,讲话就变得让人听不太明白了。你看他拜托陛下传给我们的消息,什么‘诸法从缘起,如来说是因。’……”

“‘若解此因果,需是有缘人。’”加隆接完了他的话。

“……”

两个人面面相觑,最后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算了算了,与其和沙加比赛猜谜语,不如我们早点去找到三巨头。”

不过提起这件事情,米罗就有些郁闷。之前在玫瑰庄园的时候,加隆只是说去往国王卧室时见到不寻常的鸟状阴影,身形酷肖三巨头中的金翅鸟,再加上后来确认奥丁蓝宝石也不在撒加手中,因此猜测三巨头应当涉嫌此事。当时米罗并未想到加隆曾参与“赫尔墨斯之惊叹”,只当他游历多年见多识广;可是米罗一问到如何应对三巨头,加隆却只是含糊其辞语焉不详。直到撒加从王立研究院归来命二人前往死亡之谷,米罗才逐渐想通其间关窍;虽然再三试探终于让加隆承认了他与死亡之谷的渊源,而且知道了他之前的成功经历确实让人轻松许多;可是加隆和三巨头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可言说的内情、哦不对,是不可外传的对付三巨头的绝技;再加上他和国王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旧日瓜葛、啊不是,是看起来短期之内无法解开的兄弟芥蒂;让米罗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懂加隆了。

全知全能的女神啊请您告诉我,这个叫加隆的男人身上,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是我不知道的?和这种人一起共事,实在是令人太没有安全感了!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