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26

Chapter 26

“死亡之谷在圣契利之西,亚特兰蒂斯之北,阿斯嘉德之南,以广袤无边的黑森林和湍急汹涌的阿格隆河作为屏障,与大陆其他地域隔绝开来。虽然传说其中藏有许多宝藏珍奇因此引发了无数人前往寻宝探险,但似乎自其存在之后,就没有什么人能够有去又有回;所以我们只能从吟游诗人的诗歌和民间神异传说里大概地知晓它的内部情况。据说其内分布有八狱、三谷、十壕、四圈。

八狱即审判狱、暴雨狱、滚石狱、沼泽狱、火炎狱、冤魂狱、恶魂狱、寒冰狱,三谷为血池、森林和热砂,十壕里则有鞭打、污秽、火烧、滚油等等酷刑,还有黑风峡谷、羽沉之湖、暗夜沼泽、无底迷宫、斯提克斯险滩、血之大瀑布等等路障阻隔,更兼多棱长蛇、七彩迷蝶、巨型蚯蚓、人面鬼声鸟、多足癞蛤蟆等等奇葩又凶恶的罕见生物。……

当然,最可怕的是被称为死亡之谷三巨头的三头怪兽,他们是双足翼龙、白毛狮鹫和金翅鸟;死亡之谷的统领就在他们的家族中代代相传。传说他们身形巨大、法术高强、智慧超群、性情古怪……”

“所以说,死亡之谷不就是个野生珍奇动物园吗?!”米罗兴致勃勃地把沙加拜托撒加和阿布罗狄带回来的名为《死亡之谷你不可不知的108件事》的小册子从头翻到尾,又从尾翻到头,全然不顾一旁的加隆捂着嘴巴打起了呵欠,“真可惜我没赶上一年前的‘赫尔墨斯之惊叹’,不过这次,可真是天上掉下来的好机会啊!感谢女神!感谢国王陛下!”

-----------------------

国王陛下自打从王立研究院回来之后,脸色不仅不见好转,似乎比之前还要糟糕了几分。尤其当他看到叼着一块米罗卷好递到他嘴边的迷你可丽饼悠然自得晒着太阳的加隆的时候,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来。眼明腿快立即躲到一边角落里的米罗简直觉得这位陛下立时就要化身眼冒红光张牙舞爪背后张扬着带倒钩的黑色翅膀的恶魔扑上来掐死加隆或者至少把他暴打一顿。

错觉,一定是错觉。国王陛下如此温文尔雅风度盖世,怎么可能和恶魔有相似之处呢?想来想去,米罗决定把自己这个荒谬的想法归咎于阿布罗狄给童年的自己讲过太多睡前恐怖故事导致自己半夜辗转反侧睡不着觉,以致于至今仍然印象深刻耿耿不能忘怀。

他心里这么想着,冷不丁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倒真的把他吓了一跳;米罗转头一看,正是阿布罗狄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他刚想问阿布罗狄他们这趟王立研究院之行到底发生了什么,却听见国王陛下几乎是强压着怒气终于开口了。

“你去收拾一下,马上前往死亡之谷取回奥丁蓝宝石。”这是国王陛下回来之后对王弟殿下说的第一句话。

“真没想到我也有和国王陛下意见相同的一天,不过更让我惊讶的是,陛下您手下也不全是无能之辈嘛!”加隆毫不意外地看着撒加的脸色又黑了一层,“但是您难道打算让我就这么去——哦谢谢。”

几乎与国王陛下点头同时,帕尔马伯爵已经当机立断解开了玫瑰枷锁的咒语,重获自由的加隆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先是向他点头致谢,然后转向撒加:“那么陛下,我可以走了吗?当然,如果您没有什么嘱咐的话,我倒是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我希望)让米罗和(我)你一起去。”

“咦咦咦——?”米罗和加隆对视一眼,谁也没想到撒加居然说出了他们之前商量好的想法,看来国王陛下去了趟王立研究院果然是收获不少,倒像是给他们省下了不少麻烦。

想到这里,米罗不禁又对这位善解人意的陛下好感度增加了几分,恶魔什么的,绝对肯定以及一定是自己想多了!

接下来的事情也再次印证了米罗的想法,这位陛下虽然对王弟殿下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面色不善,然而对米罗可谓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令人如坐春风。在安排好了他们的行程之后,他甚至体贴地拉着米罗的手温情款款地说因为死亡之谷路途遥远,为了减少他们这一路旅途劳顿,他愿意使用异次元空间魔法帮助他们直达目的地。

“亲爱的米罗,我相信以你聪明的头脑和诚实的品格,一定能给我的异次元和加隆的黄金三角次元魔法两者孰强孰弱下一个公平的论断。”国王陛下真情实感地说。

对于国王陛下的这个提议,王弟殿下当即表示了强烈的反对,他一方面怒斥国王陛下的虚情假意——“撒加我真是看够了你这哄小孩子的手段米罗你别信他”,另一方面严词拒绝了撒加明为帮忙实为嘲讽自己魔法修为的阴险行为——“多谢你的关心但这点小事我还搞得定——喂喂撒加你给我等一下!”

可是国王陛下是个说到做到的人,王弟殿下还在那里慷慨陈词的时候,他已经熟练地施展开了异次元魔法;空间好像突然被凭空撕开一个入口,而那正是米罗站着的地方。

加隆猛地扑过去想要拉住他,没想到他太过心急没有站稳,巨大的冲击力撞的米罗一个踉跄向后倒去,结果两人就这么一起被卷入到了漆黑的时空罅隙之中。

“祝你们一路顺风。”平静地看着空间入口缓缓缩小直至关闭,撒加十分霸气地伸出胳膊拦住了一脸忧虑想要开口说话的阿布罗狄。

“他们一定会成功的,难道你不相信自己的弟弟吗,亲爱的伯爵?”

“不,陛下,”自从回来之后就一直没机会插上话的帕尔玛伯爵摇摇头,“我只是担心米罗会再次离家出走,虽然现在有玫瑰精灵帮我监督他,可是魔法的效用也只有二十四小时;另外,米罗不知何时认识了亲王殿下,两人关系还很不错的样子;他们两个万一一去不返,陛下您是否还有办法找到他们……?”

他看着国王慢慢皱起的眉头,表情更加忧虑了。

“伯爵你……你怎么不早说?!”国王陛下痛苦地捂住了额角,觉得从王立研究院回来之后有所好转的头痛症状又开始发作了。

----------------------------------

“这就是死亡之谷?”米罗坐在地上,探身瞅瞅面前咆哮奔腾映不出一点倒影的黑漆漆河水,抬头看看不见一丝阳光的暗沉沉天空,又转身望一望身后乌压压似乎无边无际的森林,觉得头还是有点发晕。

国王陛下的异次元空间魔法果然威力强大,似乎是转瞬之间就把他们从花朵飘香的玫瑰庄园传送到了这罕无人迹的大陆边界;可是米罗觉得他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国王的异次元空间里,只有黑与白两种颜色和连回声也听不到的无边寂静,好像色彩和声音都被那个无限广阔的空间所吞噬,置身其中只能感受到人的渺小和无力;要不是加隆一直抓着他的胳膊,米罗简直觉得这段旅程足以成为继阿布罗狄的恐怖故事之后自己人生中第二个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

相比之下,加隆之前使用的黄金三角次元卷轴,几乎可以算是一场天堂旅行:数不清的米罗听说过没听说过、见过没见过的奇珍异宝在头上脚底、身前身后流转徘徊、熠熠闪光;作为一名敬业的盗贼,米罗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珍宝所发出的特有的美妙声音;虽然一旦走近,它们就像海市蜃楼般迅速地消失不见,可是还没等人心生惋惜,眼前又换上了另一片更加令人目眩神迷的精彩画面。

如果仅从身心体验来看,绝对是加隆的黄金三角次元更胜一筹,米罗在心里默默地说。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