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28

Chapter 28

“……再说一遍,黄金三角次元的魔法空间和卷轴空间不一样,它没有外部依托,完全依靠我的大脑对既往空间的构建和确认;你要是一不小心掉到了其他我想象不能的空间里,就会非常麻烦。所以无论在里面发生了什么,你都绝对、绝对、绝对不能松开我的手,明白了吗?”

“尊敬的海龙阁下,您已经说了三遍了,当我是三岁的小孩子吗?”对于加隆突如其来的唠唠叨叨,米罗颇为无奈;他看了一眼两个人紧紧握在一起的左右手,试着去想了想两人手拉手出现在三巨头面前的场景——

全知全能的女神在上,您就当什么都没看见吧。

“在非现实的空间里,如果你不是它的操纵者,那么你连三岁的小孩都不如。”加隆居然非常难得地没有和他争辩,他微微眯着眼睛很严肃地看着米罗说,“是你的话,也就相当于刚出生的婴儿吧。”

不过下一秒他就立即恢复了平常那带点漫不经心的眼神和笑容:“别这么瞪着我,你以为我很愿意这样吗?为什么不是哪位金闺贵妇或名门淑女把她的纤纤玉手交到我的掌心呢?”

米罗终于觉得忍无可忍:“你觉得哪位夫人小姐会愿意和你在这种鬼地方约会吗?!”

--------------------

因为两人在出发之前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爆发了莫名其妙的争吵——米罗把它归因于两个身高超过一米八的男人却因为某种原因不得不保持手挽手的别扭姿势带来的心理上一时半会无法克服的障碍导致的情绪紧张,这场异空间之旅好像就没有上一次那么赏心悦目了:幻境里的宝藏图景断断续续,甚至突然会陷入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各种各样仿佛是数不清的怪兽发出的嘶嚎嘈杂声响震的人头晕目眩;本以为眨眼就到的路程,也变得好像漫长的没有终点。

“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米罗忍不住用握在一起的手指点了点加隆的手背,“怎么好像老在一个地方兜圈子?该不会你的魔法修为真的不如国王陛下吧。”

“闭嘴。”加隆的声音在不请自来的又一片黑暗中显得也有些焦躁和心虚——米罗努力说服自己一定是出于对这个男人的不信任习惯性地又想多了。

他刚要开口询问加隆是否需要帮忙——米罗发誓他这么做绝对是出自帮助同伴的真情实感而绝非幸灾乐祸,毕竟现在他们是祸福与共的合作者——突然觉得脚下一空,整个身体不受控制地径直向下跌落下去。

来不及惊讶或者思考为什么,米罗的第一反应是竭尽全力去抓紧加隆的手,可是在骤然加速下落的情况下这个动作实在是难以维系;加隆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米罗看到他猛然探过身子想要抓住自己,然而为时已晚。他听到加隆似乎是十分恼怒地说了句什么,可是那句话就仿佛一粒灰尘一样,转瞬便消失在再次扑面而来的纯粹的黑暗之中。

--------------------

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又好像只过去了一秒钟;下落的过程似乎无穷无尽,耳边是如同龙卷风一样汹涌呼号的巨大风声。可是在头脑重新恢复了对手脚的控制能力的时候,米罗必须承认自己仍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去迎接那未知的异度空间。

万幸的是并没有哪里受伤。

头昏脑涨地爬起来,米罗发现自己居然站在一堆厚厚的叫不出名字的白色树叶之中;抬眼望去,这片树叶向着四面延伸开来,在深黑色的地面上排出了一个巨大的“X”字母;而在字母的尽头,则是一圈高大的几乎遮蔽了天空的黑色林木。

“呀,真的有人从天上掉下来呢。拉达,快看看是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正在心中诅咒自己的预感总是好的不灵坏的灵以及与加隆的合作为何一定会出岔子,米罗突然听到一棵大树的树顶上传来一个兴高采烈的声音,虽然腔调……有点古怪。

“哦不用了,我要找的人在这里。”另一棵相隔不远的大树上一个毫无起伏的声音回答道。

这个声音虽然听起来死气沉沉,咬文吐字倒是顺耳多了。

“是吗?你确定吗?要不要帮忙?”那个古怪的声音好像更加高兴了。

“不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又说了一句。“艾亚,没想到你的方法这么奏效,不过另一个不速之客真是碍眼啊。”

“哼哼,我早就说过我艾亚哥斯的智慧是无可匹敌的!至于你说的不什么客,就交给聪明无比的艾亚哥斯大人我吧!”

“艾亚,跟你说了多少次我们找他不是来玩的……”

“那是拉达你的想法哦,我可是好不容易见到个人类,怎么也要好好玩玩吧!”

听这对话的内容,他们好像不小心来到了奇怪生物的地盘呢。既然自己在这里,那么加隆又在哪儿呢?那个叫拉达的说要找的人又是谁?

米罗刚想向发出声音地方走近两步去看看情况,一只脚还没有抬起来,第一个声音再次传来,听起来非常的气急败坏:“从天上掉下来的那个人,站在那里不要动!”

“艾亚,从人类语言的角度来说,你这个说法不够准确。”第二个声音也接着响起来,“从天上掉下来的有两个人,所以你应该把他称为‘掉在你的X阵图上的人’。”

“拉达,我真的好讨厌你的说教。”第一个声音有些不甘心,“那另外一个,是不是要被称为‘掉在米诺的傀儡丝陷阱里的人’?”

“不是。”第二个声音冷冷地说。

“为什么?”第一个声音锲而不舍。

“当你知道一个人类的名字的时候,你就用不着这么费事了。”第二个声音有点不耐烦。

“那我应该怎么叫他呢?”第一个声音立刻谦虚地问。

“他的名字是——”

“是加隆吗?!”/“加隆。”米罗和第二个声音同时念出声来,所不同的是,米罗是试探着问出来的,第二个声音则是仍然平板的好像一块没有任何积极情绪的石头。

“哦~?”听到米罗的声音,第二个声音终于上扬了一下。一阵飞沙走石的狂风刮过,米罗的眼前赫然出现了一头身形巨大、长颈阔喙的双足翼龙,此时它正低下头来,一双小小的淡黄色眼珠在米罗脸上逡巡不去。

一人一龙就这么互相戒备各揣心思地打量了对方半天,在米罗伸手指向翼龙飞来的树木方向的时候,翼龙也抬起一条短短的前腿指向那边。

“你认识加隆?”他们同时问对方。

-----------------------------------------------------------

附赠一张萌哒哒的小短腿翼龙君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