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31

一不小心就拉卡了2333333

Chapter 31

“人类的加隆,真没有想到,你的朋友比你还要狡猾。”看着金翅鸟越来越小最终融入森林的落寞背影,翼龙缓缓转过头来,森然的眼神牢牢地锁住了米罗。

“谁说不是呢?”树林那边立即传来加隆心有戚戚的感慨,“你能发现这一点让我很是欣慰啊拉达,之前没有提醒你们,还真是对不住了。”

“不过其实呢,他也不过是随便逗你们——哦不,逗艾亚哥斯玩玩罢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仔细想想,如果你们三巨头一起上,米罗肯定是打不过的;这样的话,他还有什么余力去找你们索要奥丁蓝宝石?如果他不打就先承认自己输了,那你们有什么理由要还给一个手下败将奥丁蓝宝石?可惜呀,你们居然就被他绕进去了,我该说艾亚哥斯老实的可爱呢还是说他脑筋根本不会转圈呢?好了我的话到此为止,你自己慢慢体会——别生气我亲爱的朋友,以上全部只是打比方。”

“海龙阁下,我可真是感谢您现在仍然是我的盟友。”米罗凉森森的说。

“那是当然。你放心,就算艾亚哥斯现在跑回来找你报仇,我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站在你这一边的。”

“您打算怎么站在我这边?就以您现在这种动弹不得任人摆布的状态?”

“你不要信口开河啊,我怎么就任人摆布了?而且为什么听起来你还挺高兴的样子?”

“我只是后悔阿布的玫瑰枷锁没有再多绑你一会儿,这位米诺先生的傀儡丝陷阱倒是给了我一个惊喜……”

……

“你们两个够了!”眼看着二人聊的忘乎所以,被无视许久的翼龙声音陡然拔高,仿佛在借此发泄积蓄到临界的满腔怒气,“别想用语言来迷惑我,我可不是艾亚,最讨厌的就是花言巧语和诸如此类的花里胡哨的伎俩!”

“听起来你好像很有心得的样子。”米罗转身看着他若有所思地说。

“你居然不知道吗?”翼龙惊讶道。

“我应该知道些什么?”米罗好奇地问。

“人类的加隆是用了怎样卑鄙可耻的手段盗取了翼龙之鳞狮鹫之鬃和金翅鸟之羽的。”

“能告诉我吗?!”

“拉达曼提斯!”加隆似乎预感到了什么匆匆开口阻止,可是翼龙已经行云流水地说了下去。

“人类的加隆,首先他是贪婪无度的;因为他一次就拿走了我们三巨头的三样东西。”

“废话,难道你想让我来三次吗?!”

“其次他是懦弱胆怯的,他不敢和我们三巨头堂堂正正的对抗,所以采取了暗中下圈套设陷阱的无赖手段。”

“这叫策略!”

“他用竖琴弹奏了一段音乐,我知道乐器是你们人类非常美好的一种发明,可是他居然把它注入魔法,用来迷惑我们清醒的头脑和敏捷的身体,让艾亚和米诺失去知觉昏昏欲睡——当然我必须承认那音乐确实非常非常的动听。”

“那可是大陆第一琴师奥路菲的成名之作《死亡之旅小夜曲》,我好不容易才弄到曲谱,没想到你还挺有鉴赏水平的——当然这也是他的绝杀术法哦。等一下,我记得这首曲子还兼具抹除记忆的功能啊,你居然能记得?难道说你当时没有睡着?!”

“第三他是卑鄙邪恶的。”翼龙不为所动地继续说了下去,“我确实没有睡着,因为音乐实在是太美妙了,可是——!”

“可是——?”米罗紧张地看着翼龙瞬间扭曲的脸,那双冷漠的淡黄眼珠此时似乎正在喷射着熊熊怒火。

“可是!”翼龙咬牙切齿地说,“就在我听的如痴如醉的时候,他竟然居心险恶地加入了几个极其不和谐的音符;这就像一幅名画被风雨侵蚀了面貌、一件华服被老鼠咬出了缺口、一个少女娇嫩美丽的脸上有了无法掩盖的缺陷一样,简直是无可饶恕的罪过!本来我全身心都投入在乐曲之中;他这么做,让我沉醉的头脑和心灵在一瞬间受到了强烈的冲击,那种心跳骤增头晕目眩全身无力的感觉简直比昏昏欲睡更加可怕!更过分的是,他还把这段充满了恶意的恐怖音符反复弹了好几遍!”

“看来拉达曼提斯先生真的很热爱人类的文化啊,不仅倾心于文学修辞,还很有音乐天赋呢。”米罗发自肺腑地赞叹道。

“我说,第一琴师的曲子难度很大的好不好,我一不小心记错了几个音节难道不是正常的吗?”加隆的声音听起来颇有些委屈,“怪不得我拿走鳞片的时候老觉得你在瞪我,当时我还在想是不是因为你们翼龙和鱼有点亲戚关系,所以都是睁着眼睛睡觉的呢。”

“事到如今你还在口出狂言吗?!”翼龙勃然大怒。“你的胆大妄为和厚颜无耻实在是我生平仅见!”

“拉达,我收回我之前的话。”加隆沉默了一会儿,再次传来的声音里竟有几分认真,“你的人类语言水平确实已经达到相当不错的程度了,如果你想去圣契利国立大学进一步学习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你写封推荐信……”

“我才不稀罕你的恭维!”

“嗳,我是很认真的,圣契利国立大学可是大陆上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你尽管甜言蜜语巧舌如簧好了,”翼龙高傲地从鼻孔里哼了一声,“反正你现在被困在米诺的陷阱里寸步难行,我不相信你还能使出什么花招!”

他走到米罗面前,前掌上捧出一块光辉灿烂的宝石:“蓝蝎,奥丁蓝宝石你尽可以拿走,既然我要找的人已经在这里,它也就没什么用处了。”

“诶?”面对这么容易就物归原主的奥丁蓝宝石,米罗一下子有些茫然;他接过宝石,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那加隆呢,他不能和我一起走吗?”

“呵呵,他当然不能。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等到他自投罗网。”翼龙转头看向加隆所在的树丛方向,“人类的加隆,我知道你们有句话叫做‘以血还血以牙还牙’,你说你冒犯了我们三巨头的尊严,应该用什么来偿还?”

“这个我可真不知道,毕竟我对你们死亡之谷的文化习俗不是很感兴趣。”加隆懒洋洋地说。

“那么就由我来告诉你,我要你的命来偿还!”翼龙的眼中骤然泛出危险的血红色,“虽然在米诺回来之前你还死不了,不过你别高兴太早,我可是很有~很有~耐心的。”

“等一下,这不公平吧?”米罗一步拦在翼龙面前,“因为这种事情就要杀人,你未免也太过分了!”

“过分?”翼龙不解地看着米罗。“奥丁蓝宝石已经还给你了,你怎么还说我过分呢?”

“因为你想杀人啊!”米罗也惊讶地看着翼龙,“你知不知道,就算是国王也不能随便剥夺一个无辜的人的生命!”

“那么你觉得人类的加隆是无辜的吗?”翼龙问道。

“呃,我承认他或许有在你们三巨头看来做的不那么礼貌的地方,”米罗小心地斟酌了一下用词,“可是从人类的角度来看,这些事情怎么也没有严重到你说的要被杀掉的程度吧!”

“你还真是天真啊,以为我喜欢你们人类的文化就必须要事事遵从你们的道理吗?我可不像艾亚哥斯那么愚蠢,只会被你们牵着鼻子走,几句话就骗的他分不清东西南北。”翼龙轻蔑地看了他一眼,那一瞬间他身上之前散发出来的“人”的气息突然全部消失了,一种继承自遥远血脉的嗜血猛兽的本能弥漫上他的面孔,“犯我者死是我们三巨头统领死亡之谷的规矩,即使对方是国王也不例外。你们自以为高贵的人类生命在我看来,和这黑森林里的其他生物没什么区别。你要是不肯走,那就连你一起杀掉好了,反正我是无所谓杀一个还是杀两个。”

“既然如此,那我也没什么好顾虑的了。”米罗缓缓握住配在腰间的长剑剑柄,闪着血红微光的剑身锵然出鞘,剑尖一扬直逼向翼龙的眉心,“拉达曼提斯你听好了,我尊重你的想法,但是我也要按照我们人类的规矩来办事;那就是——想伤害我的朋友的生命的人,就是我必须打倒的敌人。”

-------------

翼龙冲天而起,发出响彻四方的恐怖嘶鸣;它巨大的双翅掀起遮天蔽日的尘沙,尔后又疾速下落,锐利的双爪直扑向一个模糊在沙尘中的身影。

那是个年轻的骑士,他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脸孔沾满了灰尘,身上有多处显眼的伤痕,那都是在与恶龙激斗的过程中所致。因为长时间的缠斗和失血,他的动作已经不像之前那么矫捷灵活,可是他握剑的手依旧稳定有力,他的眼睛也仍然闪烁着星辰一样明亮的光辉。

翼龙喘着气,骑士高超的剑术也给它造成了沉重的伤害;在这片大地纵横肆虐了许多年,还没有哪个人类敢这样毫不畏惧地面对它,甚至扬言要消灭它。伤口的疼痛更加激起了它的愤怒和狂暴;它再次仰首长啸,铁锤般的后爪踩踏的地面都在微微颤抖,可是那个人却还昂然站立在它面前,他挺拔的身影骄傲如高山,他自信的笑容明媚如阳光。

不能再浪费时间了,他的亲人和朋友还在翘首期待着他的胜利以及随之而来的和平;他伤痕累累的身体也在清楚地告诉他,他支持不了多久了。

骑士再度挥剑,耀眼的剑光令太阳也自惭形秽;翼龙再次俯冲,流线型的双翼在天空和大地的空隙之间划过一道迅疾如风的痕迹。

这是最后一击。

翼龙的利爪勒住了骑士的咽喉;而骑士的长剑,也刺进了翼龙的胸口。

他看向翼龙,翼龙也看向他。这头在大陆上作恶多年嚣张跋扈的生物,弥留之时的眼中竟有了一点平静而期许的神色。

他想他也一样。

这邪恶却骄傲的生物,终于被死神吝啬的怀抱所接纳;这高贵而勇敢的骑士,却应当活在世世代代被称颂和赞美的传奇之中。

-------------

王宫办公室里,已经西斜的太阳透过巨大的落地彩绘玻璃窗,照在白色大理石地板上,染出一片灼目的绯红。正在帮助国王整理文件的政务大臣阿布罗狄·帕尔玛伯爵突然站了起来,桌上的文件被他带的“呼啦啦”散落了一地。

国王陛下忍不住皱起眉头按住了额角——这个动作从今天早上开始他已经做了无数遍;他心力交瘁地叹了一口气,尽量平和地说:“伯爵,今天你已经走神无数次了,你要是真的无法集中精力工作,就回家休息去吧。”

“陛下,”阿布罗狄脸色惨白,几乎是在自言自语地喃喃道,“米罗身上的玫瑰精灵……刚刚突然全都消失了!”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