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30

反派的智商代表作者的智商,所以吐槽我就好了……

Chapter 30

“所以我的事情,你也不要插手哦。”金翅鸟继续不紧不慢地说着,换来翼龙一个鄙夷的白眼。他“啪嗒啪嗒”迈动两条有着巨大利爪的细腿走到米罗面前,上上下下看了他好几遍,用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你掉在了X上,而X是我的,所以你就是我的人了。”

“咦?!”一直托着下巴看翼龙和金翅鸟互相抬杠的米罗吓了一跳,不过他随即想起了加隆有关三巨头语言能力的观点,但是仍然忍不住额头上冒出三滴冷汗,“我必须要纠正您,这位艾亚……哥斯先生?或许您把我称为不小心打扰到您的一个路人更加合适。”

“我不是很明白你的话哦。”金翅鸟高高在上地说,“我的规矩是,掉到了我的X上的人,就必须经过我的考验。我提出三个问题,如果你每一个都能回答得让我满意,你就赢了;反之,如果有一个我不满意,你就输了。如果你赢了,你就可以离开;如果你输了,我就要把你打成笨蛋。”

“看来我是没办法拒绝的咯?不过这总比动手打架强。”米罗看了眼一脸跃跃欲试的金翅鸟,又看了眼两条小小的前腿交叠在胸前冷眼旁观的翼龙,又向加隆所在的方向瞥了一眼——

树丛那边立刻传来了加隆仿佛心有灵犀在米罗听来却是幸灾乐祸的声音:“我亲爱的朋友,我相信你一定没问题的!”

早知道在玫瑰庄园就应该好好地揍他一顿!米罗突然觉得自己非常有必要向什么人找点后悔药来吃吃看。

“你说的没错,我一向是反对拉达那样只会用武力解决问题的方式的,那很愚蠢不是吗?”再次对翼龙的白眼视若无睹,金翅鸟高兴地看着米罗,“既然你赞同我,那么我们就开始吧!最智慧的艾亚哥斯的第一个问题——你是谁?”

“这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呢。”米罗皱起眉头。

“是吧是吧?”金翅鸟兴致勃勃地问,“所以你是做好被我打成笨蛋的准备了吗?”

“当然不是。”米罗对他眨眨眼睛,“我只是在想,这三个问题我不论怎么回答,您都不会说‘满意’对吗?”

“喂,你怎么可以抢我的台词呢?”金翅鸟一下子跳了起来。

“因为我赶时间。”看着金翅鸟黑溜溜的小眼神,米罗耐心地解释道,“对我来说,能早点拿回奥丁蓝宝石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认输的。不过——”他抬手示意金翅鸟稍安勿躁,“秉着一个品行高尚的贵族的道德准则,既然我答应了您的挑战,我还是会尽力的。”

“哼!”金翅鸟气呼呼地别过头,“你们人类真是讨厌,拉达虽然也很讨厌,可是你们比他还要讨厌一万倍!”

“讨厌?那就是说艾亚哥斯先生对我们人类并没有什么兴趣喽?”

“我为什么要对你们有兴趣?”

“那对我也没兴趣了?”

“你难道不是人类吗?我为什么要对你例外?”

“那我就放心了。”米罗微笑了一下,“既然艾亚哥斯先生对作为人类的我没有任何兴趣,那么您为什么想知道我是谁呢?”

“我才不想知道你是谁!”

“很好。”米罗点点头,“看来您的第一个问题我不用回答了。”

“你,你,你……!”艾亚哥斯用颤抖的翅膀指着米罗,而对方却回给他了一个挑不出任何问题的完美无瑕的笑容。

“我们还要继续吗,艾亚哥斯先生?”

“当然!”在第三次被翼龙鄙视之后,金翅鸟气急败坏地嚷道,“智慧的艾亚哥斯的第二个问题,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冒昧的请问一下,您说的这里是指哪里?”

“当然是我们三巨头的领地!”

“这样啊。”米罗低下头很严肃地想了想,当然他并没有因此忽略金翅鸟得意洋洋的眼神和翼龙嘴角边的冷笑,“如果我说是您让我来到这里的,您同意吗?”

“胡说,明明是你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

“您说的‘这里’指的是三巨头的领地,对吗?”

“没错!”

“您想一想,如果不是你们三巨头把这里界定为自己的领地,我来到的地方不过是一块没有名字的普通土地;正是因为您为这块土地冠上了属于三巨头的标记,我才来到了这里——也就是您的领地,不是吗?”

“好像是这么一回事……”金翅鸟沉吟道。

“所以,”米罗用一种非常诚恳的目光看着他,“来到这里并非我的本意,而恰恰是您赋予了我来到这块土地上的意义,所以您问我为什么要来这里,还不如问问您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块土地作为您的领地;或者,您也可以问问这块土地,看它会不会回答您呢?”

“?????”金翅鸟仿佛很烦躁地甩甩翅膀,米罗觉得他的脸不知为何看上去有点狰狞。

“好吧好吧,就算前两题你都通过了,还有最关键的艾亚哥斯的第三题!这次我们来打个赌。赌赢了就算通过了我的考验,赌输了你就再也别想要奥丁蓝宝石了。”

“我正在洗耳恭听。”

“我们三巨头和你打起来,你觉得谁会获得最终胜利?”

“我赌你们会获得胜利。”米罗毫不犹豫地说。

“我想也是,哈哈你们人类总是这么骄傲自大……咦咦咦?!”金翅鸟正要点头,突然伸长了脖子看向一脸笃定的米罗,“你赌我们赢?你难道不该赌自己赢吗?我第一次见到说自己会输的对手!”

“会输的是你啊,艾亚哥斯。”一直没说话的加隆突然拖长了声音开口了,听得出来他的心情十分愉悦。

“我会输?!你你你再说一遍!”金翅鸟恼羞成怒地对着米罗吼道。

“我赌我和你们对战,你们赢。”米罗不慌不忙地又重复了一遍。

“你听到了没有,那个叫加隆的人类?”

“拉达曼提斯只是学习能力有点迟缓,艾亚哥斯你是真的智力有限吗?”加隆吹了一声口哨,“我来告诉你你为什么输了。你不介意我喧宾夺主吧,亲爱的蓝蝎阁下?”

“十分之乐意有人愿意帮我分担这么无聊的事情,亲爱的海龙阁下。”

“你听好了,艾亚哥斯,”加隆悠然自得地说道,“米罗如果和你们三巨头以一对三,那么他必然会输而你们会赢,可是你们赌的正是这结局;这么看来,虽然米罗输了和你们的对战,可是就赌局来说,难道不是米罗赢了你们输了吗?”

“那就让他打赢我们好了!”金翅鸟愤愤不平地说。

“那可就更糟糕了。”加隆忍不住大笑起来,“我知道你们种族一向是强者为尊,既然他都能打败你们三巨头了,你们还能心安理得地霸占着奥丁蓝宝石不交出来吗?”

“所以,”加隆干脆利落地做了个总结,“不管你们能不能打赢米罗,奥丁蓝宝石最终都会归米罗所有,这才是最终的胜利,艾亚哥斯你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我,我,我……”本来怒发冲顶的金翅鸟一下子安静下来,全身的羽毛似乎都失去了光彩。他呆呆地站了半天,突然转身向森林方向走去。

“艾亚,你要去哪儿?”翼龙急忙喊道。

“拉达,我居然输给了一个人类,我想我应该再去提升一下我的智慧。”金翅鸟哀伤地说。他再也没有回头,就那么一步步消失在了黑森林的深处。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