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兄控三十题1-5

给自己的手速跪了……我为什么这么难产


1.“那个人,可是我哥哥哦。”

李倓的记忆里第一次有了李俶的身影,是一个三月里的傍晚。彼时尚是垂髫少女的李沁牵着他偶然路过学斋门前,正赶上皇子皇孙们放课归宫。她指着不远处一群嘈闹儿童中独自安安静静行走的那个孩子,轻言细语地对身旁的弟弟说,“看,那是你哥哥呢!”

三岁的小李倓努力顺着姐姐指的方向看过去,恰在这时那个孩子似也感觉到了他的目光;他停下来,向着他们姐弟笑了一笑,有霞光落进他的眼中,白袍紫衫映在莺啼花盛的潋滟春光里,伫立成一幅让人移不开眼的画卷。

后来,在吐蕃冰冷漫长的寒夜里,李倓偶尔也会想起长安的风和日暖,想起春日晚霞氤氲中那个向他温柔微笑的小小少年,虽然面容已经模糊不清,他却还记得自己当时心里想的话:“那个人,是我哥哥哦。”

 

2.学做哥哥最喜欢吃的东西切破手指

在又一次切到同一个手指的时候,李倓懊恼地拎起厨刀试图找到它与日常所用刀剑的不同之处,并开始认真地反思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时间和精力。他一点也不想承认他有那么一点投桃报李的心情——毕竟李俶给他开过这么多次小灶了所谓吃人嘴短……

不!他只是妒忌!他想不通为什么一个皇子会有这么好的厨艺所以要亲自来尝试一下,论武艺韬略他可样样不输李俶,绝对不能在厨艺上被李俶比下去!

“到处找你找不到,原来倓儿在这里。”身后忽然传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却把正陷在胡思乱想里的他吓了一跳,厨刀当啷一声落在了木案板上。

“倓儿这是……”李俶看看一片惨遭蹂躏的食材,又看看两只眼睛滴溜乱转一副想要拔腿跑路模样的始作俑者,轻轻地笑了起来。

“你想给我做吃的?”

“不是给你。”

“那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吗?”

“都说了不是给你!”

“那我想吃怎么办呢?”

“你想吃关我什么……!”李倓说不出话了,因为李俶跨前一步抓住了他的手,把他受伤的手指含在了口中。温热的舌尖和坚硬的牙齿同时磕过不深的伤口,陌生然而并不讨厌的触感在一瞬之间攫住了他的心。

 

3.对哥哥女朋友的敌意

“等你长大了,可不能再像现在这样天天黏着广平殿下了哦!”

“为什么?”

“因为殿下会娶王妃呀。”

“王妃是谁?”

“嗯……就是要和殿下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玩的人呀~”

“我不要!!!!!!”

因为李沁的这句玩笑话,五岁的李倓气得一个时辰没搭理李俶。

李俶:???

 

4.生病时哥哥为我煮了白粥

“为什么我一个武艺高强的纸片人会生病?为什么古代背景生什么病都只能吃白粥这种弱智食物?而且为什么还得你亲自来煮?这是什么脑残电视剧套路?”虽然嗓子痛到说话困难,李倓还是忍不住对自己突然降低的饮食待遇向李俶表示强烈抗议。

“那你想吃什么,我再去做?”李俶慢悠悠地开了口。然而他似乎根本没有离开的打算,只是好整以暇地在床头坐下,颇有耐心地看着因为感染风寒莫名其妙闹脾气的弟弟,顺便帮他把被角又掖紧了些。

“唔……”李倓很努力地想要认真回忆一下自己品尝过的各种珍馐佳肴,然而被高热袭扰的头脑根本分不出一丝清明的思绪;殊不知他这般垂目凝神的苦恼表情在李俶看来十分可爱,如同永远屏息警惕的小兽突然放下了爪子向人求助。

不过这个想法在李俶的脑海里只盘旋了几秒钟,李倓似乎已经做出了决定。

“……就白粥吧。”

“不改了吗?”

“不改了不改了,我担心乱改又会遇到其他套路。”

不过当勺子递到嘴边的时候李倓还是忍不住张大了眼睛,“我不是三岁小孩!”

“我知道啊,所以你要乖~”看着对方还是无意识地张口吞下了食物,李俶觉得自己拼命忍住才没笑出声。

倓儿果然心思单纯,谁告诉你按原剧本进行就没有套路了呢?

 

5.“哥哥喜欢的,是那样的类型吗?”

“王兄喜欢什么样的女子?”

“她的画像就装在这个盒子里,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emmmmm你给我一面镜子干嘛?”

“所以,倓儿你看到了什么?”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