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论坛体】大家有去看梨园影业的新片《江山此夜寒》吗?我宣布兄弟szd!!!(下)

203L世人皆醉我独醒

楼上一群不读历史的xxj,这电影为了推李俶李倓真是扯的没边了,还把杀建宁王的主使者改成李亨。历史上建宁王根本就是广平王害死的,当然建宁王自己也不清白,看你们什么都不懂还在这儿yy兄弟情深真是xsrl。

205L匿名用户

说历史上广平害死建宁的麻烦拿出证据来?

206L匿名用户

本人好歹也是读完了《资治通鉴》唐纪和新旧《唐书》这一段的,而且因为建宁之祸对我造成的心灵伤害过于巨大我还反复看了好几遍。对不起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建宁广平俩人都想搞死对方呢?难道我们看的不是同一个次元的记载?

208L楼主

    我这楼是遭到了张良娣李辅国的诅咒吗怎么一直有黑黑跑进来?这俩兄弟历史上已经够惨了现在吃个糖都不让人安生[○・`Д´・○]

209L匿名用户

    为啥我觉得这位201L 世人皆醉我独醒 的口气很熟悉,你是不是前面那个喷电影卖腐的?

211L世人皆醉我独醒

你们觉得像建宁王这样一个政治眼光超乎常人、一个在慌乱中劝说父亲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 从而赢得成功的皇子,在政治权力的游戏中却丝毫没有非分之想,这可能吗?

而且史书记载建宁天天在他爹面前做秀,什么打仗每次都“血战于前”啦,什么他爹吃不上饭他就哭个不停啊,以至于军士都归心于建宁王,他不就是想收买人心吗?

212L匿名用户

To 211L 世人皆醉我独醒 你说的这段电影也拍了啊。上战场一身血眼睛都不眨一下转头就哭唧唧简直不要太可爱好吗?这难道不是一个不谙世事赤子丹心的形象?白马银枪小将军我永远的爱!

214L磕CP我是专业的

To 211L 世人皆醉我独醒 我就问你建宁真想收买人心做做样子不就行了?他可是皇子用得着这么卖命每次打仗都冲在最前面?刀剑无眼不知道?而且他哭不正说明他心思单纯没认识到他爹的渣本质?而且说哭就哭很容易?你哭一个给我看看?

216L匿名用户

最重要的是,史书压根没一句话写到建宁王有夺位之心啊,李泌推荐广平为天下兵马元帅之后建宁还和李泌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呢”,他要想夺位这时候不该气疯了吗?而且说句实话,虽然当时广平是兵马元帅,但实际上手握禁军骁骑的是建宁啊。他要是真想搞事,别说广平,只怕连李亨也能一锅端掉好吗?

218L世人皆醉我独醒

    他跟李泌这么说不过是装装样子的违心之语罢了,你们还当真啊。

220L匿名用户

    某些人是不是自己内心阴暗所以就不相信这世上真有正直坦荡的人?照你这么说建宁这演技也太好了,李亨李泌广平等等愣是没有一个人看出来他包藏祸心。是建宁出场自带蛊惑人心滤镜还是其他人都是是傻子?大唐欠建宁王一个奥斯卡是不是?

而且我们还可以换个思路:如果他真想和广平你死我活,广平不会不知道吧?那么在他登基后完全可以让史官大书特书一笔建宁狼子野心图谋不轨然后把所有功劳揽到自己头上嘛。结果呢?不仅一句建宁的坏话没写,还一封再封,广平这是图啥?

222L世人皆醉我独醒

这正好证明广平王内心有愧,毕竟是他在这场政治斗争中胜利了。

224L用事实说话

内心有愧?如果建宁真的想要他的命,那广平属于正当防卫有啥需要有愧的?虽然广平脾气好但也不至于如此傻白甜吧?行吧,退一万步说他问心有愧了,那他按李泌的建议走个正常程序封个太子就行了呗,有什么必要在各种场合反复强调建宁的首建之功,还说建宁“英华外扬,五色含章。聪敏明粹,孝友纯至。文丽春华,神清颢气”?简直要夸出一朵花了,这不是在动摇他自己的继位合法性吗?而且,你会把一个想要你命的人当做白月光天天念叨,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韪追封为皇帝?广平抖M?

还有,你说广平也想杀建宁,证据又是什么?通篇史书我可只看到了李辅国和张良娣在表演。

225L世人皆醉我独醒

张良娣是为了给自己儿子李佋铺路,年长有能的皇子能除掉一个是一个,这个姑且不论;但是广平王和李辅国明明白白是一伙,史书不是记载当时的宰相李揆支持广平王吗?李揆又和李辅国关系深厚,所以李辅国肯定和李揆的政治主张是一样的啊。

还有后来广平王继位,不就是因为李辅国的支持?广平王想杀建宁王,教唆李辅国去给李亨施加压力,再加上张良娣吹风,李亨最终迫于无奈赐死了建宁王,很难理解?

228L磕CP我是专业的

To世人皆醉我独醒 你是不是要笑死我。李揆乾元二年才入相被李亨问到政治取向,这个时候建宁都死了快三年了,你的“当时”是不是太滞后了一点?至于你说李揆和李辅国关系深厚更是瞎扯,那不过是因为李辅国当时权势太大连当朝宰相也不得不避让三分,跟政治取向有一毛钱关系?广平能继位确实是因为李辅国支持不假,但那是因为张皇后支持李係啊,如果李係上位肯定是张皇后得势,那李辅国能有什么好下场?李亨活得好好的时候李辅国不抱紧李亨大腿反而跑去跟皇子勾勾搭搭?他是不是不想活了?更何况史书还记载建宁因为李辅国张良娣谗言被李亨赐死之后广平也惶惶不安呢,如果广平背后一直有李辅国的势力他怕个什么?不该欢欣鼓舞吗?难道广平也是作秀?

230L匿名用户

我咋觉得世人皆醉我独醒这个ID的神奇发言是在暗搓搓给李亨洗白呢……李亨杀建宁是迫不得已,都是李辅国张良娣的锅!

231L匿名用户

我今天开眼了,居然李亨也有粉给洗白了吗?

233L匿名用户

隋炀帝都有粉,李亨有粉有什么奇怪的【白眼

李亨骚操作虽然多,至少比起隋炀帝来还没有作死到把一个好端端的国家玩完掉。

234L匿名用户

    这个阴谋论我佛了!所以广平是怎么做到谈笑间借刀杀人然后在史书里没留下一点痕迹最后还给自己博了个兄友弟恭的好名声的?迫真“随风潜入夜,夺位细无声”啊。广平啊不俶哥、俶总、代宗陛下!你把你的宫斗心得教教我们太宗文皇帝好不好?我们太宗皇帝怎么这么傻非要自己亲自动手杀他哥还让史官秉笔直书,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236L世人皆醉我独醒

  To 228L磕CP我是专业的 虽然你这样说了,那广平王就算没想杀建宁王,历史上两人之间也算不上关系多好吧,李亨不是说了建宁想杀广平?而且建宁死了广平有什么表达吗?

239L磕CP我是专业的

To 世人皆醉我独醒  你就是传说中的杠精本精吗?李亨说建宁想杀广平下一秒就被李泌打脸了你看不见?至于你说历史上广平建宁关系不咋地,行吧,我现在正好比较闲,我就给你掰扯掰扯。

第一,李亨一共有十四个儿子,安史之乱时成年的至少有四五个了吧,那为什么逃难的时候他身边只有广平和建宁?很明显是因为兵荒马乱大家都自顾不暇;这种时候他们兄弟俩还能一直在一起没走散,这不是证明关系一直很紧密吗?

第二,建宁被赐死之后广平的反应是什么?是去找李泌商量要杀李辅国和张良娣。当然了,你可以阴谋论地说他这是为了自保,问题是当时广平并没有势力,想要自保最好的办法是韬光养晦。广平是什么性格?他难道不知道最优选择吗?然而他第一时间还是不淡定了,你说是为什么?

第三,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追封皇帝是什么规格的礼仪,而且还是哥哥追封弟弟,从古到今你查查有几个?别跟我说就是因为广平心肠好啊。如果说建宁确有夺位之心所以被害,那广平二弟李係,后来也是夺位失败被杀,怎么广平不大发慈悲也给他二弟一个追封呢?别说追封,根本一个字都没提过他呵呵。

242L大唐宫斗哪家强

To 216L 你提示了我!

我之前一直没想通这部片子其他地方都挺尊重历史的为什么只有这段没照史书拍而是把建宁之死的锅全部扣给了李亨,现在我明白了!毕竟李亨虽然糊涂但也不是完全没脑子,仅凭几句谣言就杀自己亲生儿子这看起来是在嘲讽大家的智商。如果李亨真想调查建宁谋害广平一事的真假,至少程序还是要走一走吧,相关人员还是要问一问吧,结果人证物证全部没有,比李三郎杀李瑛还要简单粗暴;那这很可能就是电影里拍的那样——李亨觉得建宁英毅有才颇有声望、又手握禁军,这首要威胁到的并非广平,而是他自己。

245L楼主

看着你们引经据典文盲楼主心疼的抱住了自己……

不过242L大唐宫斗哪家强  的分析我看懂了!所以电影拍的没毛病啊!建宁手握重兵又和他哥走得近,因此李亨口口声声说是为了保护广平才杀了建宁之后,对广平的态度反而更不好了,甚至连广平都想除掉,这是默认兄弟俩同气连枝啊!嘤嘤嘤嘤他俩szd!

246L匿名用户

Srds,楼主你刀里还能找到糖也是真的厉害了23333333

不过这个糖我吃!

249L匿名用户

    流着眼泪咽下楼主扒出来的糖(刀子)。

253L并肩看天地浩大

两位主演的访谈出来了!大家快去吃糖呀!点我

256L匿名用户

我天两个小哥哥这是故意穿的黑白情侣装么?也太好看了叭!

257L匿名用户

    现代装也好帅!!!【尖叫

259L吃瓜不倦

李倓

最难的戏份:哭戏。

最简单的戏份:唱歌。

最喜欢的戏份:上阳宫里上课,因为台词少。

你眼中的建宁王:比我善良。

你眼中的广平王:比他(指旁边)善良。

能说说具体的吗?无可奉告。(冷漠)

表演有受到什么现实因素影响吗?呵~

弟弟这是什么耿直boy人设,我要笑死了hhhhhh

261L吃瓜不倦

李俶

最难的戏份:忍辱负重韬光养晦那一段吧,其实挺不符合我的性格的。

最简单的戏份:和吐蕃使者的骑射比赛,因为只需要看着建宁给他鼓掌就好了。

最喜欢的戏份:听建宁唱歌。

你眼中的建宁王:这个建宁实在太乖了,虽然早就知道剧本但是拍的时候还是有点意外。(看旁边)

你眼中的广平王:他那么做确实有他的无奈之处,我表示理解,但是不太认同。(微笑)

如果换了你会怎么做呢?这个可以不告诉你吗?而且历史是不能改变的哦~(微笑)

那么表演有受到什么现实因素影响吗?你猜~

咦原来演员本人是这种性格啊,有、、反差萌。

263L匿名用户

    这两个人的回答,妙啊~

264L骨科真爱者

艾玛才看到,李倓这是对他哥有多大的怨念啊233333333

267L匿名用户

    他哥?什么他哥?

269L匿名用户

他哥?什么他哥?

270L匿名用户

他哥?什么他哥?

272L大唐八卦尽在手中

怎么你们不知道吗?看来俶总真的把弟弟保护的很好啊……李俶和李倓现实里也是兄弟,亲的。【正色

275L楼主

!!!!!我刚刚去百度了一下这两位,李倓没啥信息,李俶居然是梨园影业现任老总?然后梨园影业是大唐集团旗下的?所以他们跟李世民……?

278L匿名用户

还有李隆基……?

280L大唐八卦尽在手中

米错,大家都是亲戚。(陈述句

282L匿名用户

梨园影业这是啥传统,公司领导人任职必须亲自体验一把基层生活?虽然拍的片子确实很有些不错的。

285L大唐八卦尽在手中

显然并没有这种传统2333333

我说一下我知道的吧不保证真实,李二凤当年白手起家创业我们都知道了,后来做大了之后也想发展一下文娱产业,所以搞了太常文娱也有了《喋血玄武门》的试水。虽然此片当时大获成功但一来他真的只是玩玩,二来当时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忙,所以也就没怎么管太常文娱。后来则天签约了太常文娱然后迅速爆红,但是么她一直都想自己单飞,当然事实证明离开大唐她是真的不行【摊手再然后李隆基接手之后把公司改名梨园影业,并亲自编导演了一系列大爆影视并且慧眼独具培养了好几个影后(大家都认识,梨园影业才开始逐渐成为大牛。不得不说他是真的很有天赋,致敬《喋血玄武门》的《先天长歌》、文艺片《清平调》、惊悚片《三庶人》、科幻片《月球二十四小时》都是经典,但是他不知道是哪根筋抽了风在拍完大爆的《后宫·玉环传》之后非要倾全部公司之力专注捧一个叫安禄山的,关键是这个安禄山要演技没演技要长相没长相连着扑了几部剧还各种负面新闻,差点把梨园影业的业内名声败光。后来董事会实在看不下去了提出希望李隆基退居二线,但是李隆基毕竟是公司元老吧他就很恶趣味地提了一个要求,说是《江山此夜寒》的剧本他早就写好了很希看到下一任继任者能把它完成。

#大佬的游戏规则我们不懂#

289L匿名用户

所以李俶这是临危受命?

#有个戏精前辈真的好难#

291L大唐八卦尽在手中

是吧2333333333当时业内都等着看笑话呢没想到俶总真的搞出来了,不过他还把弟弟带出来一起玩耍真是万万没想到,也不知道是怎么说服弟弟的。

#其实有恶趣味的不止是我家前辈#

293L匿名用户

别的不说,李家这艺术基因真不是盖的,随便选几个都有爱豆潜质啊。

295L匿名用户

Yjgj,人家这业务水平可比爱豆高多了~

298L匿名用户

戏里是兄弟,戏外也是兄弟,姐妹们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300L匿名用户

我也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307L楼主

加我一个!我开楼的目的不就是这个吗?

311LC位目击证人

这楼的走向终于从电影转到RPS了吗233333那我可要爆料了啊我之前默默萌他俩好久了可惜都没人陪我,可能是李俶之前太低调了吧。

312L匿名用户

???乖巧坐下吃瓜【掏出小板凳

314L匿名用户

?什么料,豪门恩怨?相爱相杀?虐恋情深?欢喜冤家?

321LC位目击证人

To 314L你为什么这么熟练233333333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用代号吧反正大家都懂。

我之前做过一些业内工作算是听说过一些内幕吧,就是LC和他弟弟不是一个妈生的,不过这种事情对有钱人来说也算是正常操作?他妈妈当年还是蛮有名一个明星但是因为他爹不肯结婚最后为了孩子息影移民。

324L匿名用户

好像是听说过这个事情……当年轰动一时吧不过后来就不知道了

326LC位目击证人

然后狗血的就来了,几年前他爹去找他们表示同意认下他们母子,然而他真实的目的想让女儿和另一家公司联姻是的没错LT还有一个同父同母的姐姐LQ,但是这个时候LT他妈也已经去世了一直都是姐姐在照顾他然而他爹从来就不闻不问什么都不知道。所以面对他爹的要求他们当然是不同意了谁知道他爹居然派人在有天LQ外出的时候把她强行带走了。

本来他爹要是一辈子不来招惹他们也就算了,但是摊上这种事情谁能不想报复社会呢~

328L匿名用户

额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330L匿名用户

这不是有钱人的问题吧?这就是人品问题啊。

334L匿名用户

    然后呢,LT真的去报复社会了?

332LC位目击证人

嗯我接着说,报复社会开玩笑啦,但是报复他爹是有的。他当时也就是差不多高中毕业的年纪吧,不知道怎么忽悠了几个对家公司,反正把他爹的公司坑的挺惨。忘记说了他爹虽然不被大唐高层赏识吧但是也拿着一小部分产业,谁想到栽到儿子手里。而且关键是LT做的很聪明,并没有惊动大唐高层,所以他爹是有苦说不出。

333L匿名用户

我天我已经脑补了二十万字豪门商战文不过等等,LC呢这时候他干嘛去了?

335L匿名用户

看看别人的十八岁,再看看我的十八岁,不禁流下了惭愧的眼泪。

337LC位目击证人

To 333L  别急LC马上出场。他一开始在斡旋联姻那件事,最后是在对方同意不必联姻的情况下达成合作——光这一点就比他爹强多了;既然如此他爹扣着LQ也没有用了,所以安置好了LQ之后LC下一步就是去找LT了。

340L匿名用户

等等我想问下LC为啥对LT这么执着?他们不是不是一个妈吗?

342LC位目击证人

    哦我忘记说了其实LC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然后有段时间他爹还是对LT妈妈挺好的所以我猜想他们小时候可能是见过的……吧,也许感情还不错?

341L匿名用户

本来以为是豪门狗血剧结果一转头变成青春偶像剧?

343L匿名用户

快点快点所以结局是啥?!!!

345LC位目击证人

To 343L 这个一直以来有两种说法,一个是说LC带着LQ去找LT然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了弟弟浪子回头;第二种嘛,说是LC早就暗地里和被LT忽悠过的那几家公司谈妥了,最后逼得LT只能自己放弃搞事跟他回家。

我不知道哪个是真的,不过现实是那几家公司现在确实都被大唐收购了,所以LT这些事情也就没人再提了。

艾玛我是不是说的太多了我不会被LC追杀吧?

347L匿名用户

一是什么自以为是的圣母电视剧套路……我选第二个!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哥哥这腹黑霸道总裁C爱了爱了!!!!

348L匿名用户

妈耶我以为弟弟就很厉害了没想到哥哥更厉害,我也选第二个!

#看这天罗地网~是我对你温柔的束缚~#

350L匿名用户

    #我跨越千里~只为追寻你的脚步#

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

352L匿名用户

#不要犹疑~不要恐怖#

355L匿名用户

    #哦亲爱的~只有我的怀抱才是你此生永远的归宿#

359L匿名用户

你们一个两个怎么回事,对弟弟好一点好吗?我还想看弟弟大杀四方呢结果这就结束了?

362L匿名用户

一路看下来这是什么酸爽发展……我能不能做个梦他们把这事儿也拍个电影?

364L匿名用户

你怎么跟我想的一样srds我知道肯定不可能……sad

373L匿名用户

哇哦这时候再对照访谈内容我突然觉得信息量好大~

表情包:笑容逐渐变态

378L匿名用户

To 373L 我也……!

391L楼主

    速报!【李俶宣布息影,称和弟弟在一起的这次经历很开心,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点我

    厉害了我的俶哥,连李隆基都敢耍啊……

393L匿名用户

    【大唐集团最新董事户名单出炉,李俶晋身最年轻董事:或为下届集团继承人?】点我

惹不起,惹不起……

396L匿名用户

    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俶哥访谈里说的最重要的事是“送弟弟去国外完成学业”还特别强调是真的送不是“把人送走”?你醒醒你弟已经成年了不需要你送啊!

405L匿名用户

一路爬下来这是什么前世因缘今生纠缠感天动地得偿所愿的戏码?姐妹们不多说了我去码字去了!

--------------end------------------------------


评论(1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