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论坛体】大家有去看梨园影业的新片《江山此夜寒》吗?我宣布兄弟szd!!(上)!

感觉游戏里的糖都被太太们写完了那么就来吃一点历史的刀吧我真的是从读历史开始萌他俩的……不过其实我一开始只是想吐槽一篇SB阴谋论论文:李文才:《试论建宁王李倓之死的真相》写成这样漏洞百出的论文为什么能发表我真实迷惑……

年龄浮云,商业运作浮云,现代的兄弟俩跟历史上的没有任何关系,拍电影不是李隆基的恶趣味是我的……



【论坛体】大家有去看梨园影业的新片《江山此夜寒》吗?我宣布兄弟szd!!!

 

1L 楼主

并肩战场打天下是什么神仙剧情?追封弟弟为皇帝窝巢历史上独一份吧?客官不来看看嘛?包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5L 匿名用户

啊啊啊啊我来了!虽然是第一次演戏但是兄弟俩颜值演技都在线啊!哥哥温柔大气弟弟桀骜可爱,就是可惜是BE,弟弟死的时候我真想冲进屏幕里杀了他爹!

9L 匿名用户

卧槽被预告片日了正准备晚上去看,结果一点进来就看到剧透?5哥你没有心!

12L 匿名用户

颜粉路过!顺便贴图。剧照1 剧照2 剧照3

14L 匿名用户

    这是什么盛世男颜!(¯﹃¯)

17L 楼主

    姐妹们听我的酷爱去看!光看脸就能值回票价更何况还有催人泪下感天动地绝美封建主义兄↑弟情!

23L 匿名用户

呵呵,梨园影业是黔驴技穷了吗新片就知道卖腐?卖了一次不够还来第二次?

24L 骨科大法好

楼上哪里来的ky,自己读书少就不要乱讲话,尊重史实拍摄怎么能叫卖腐,有本事你穿越回去骂史官啊。还有你说的第一次是讲章怀太子一生的《黄台遗事》吧,请问赵道生的戏份满打满算有二十分钟吗?他不就是武皇后派来监视李贤的吗?武后鸩杀李弘李贤惶惶不安假装沉迷声色聊以自保有什么错?最后要不是他向武后告密李贤会那么惨?我萌他不如萌李贤李弘,文武双全弟弟vs病弱美貌哥哥它不香吗?

29L 匿名用户

李贤李弘我可以!所以有人推文吗?能搜到的都看过了可是我、还、想、要、更、多!

33L 九五黑心夫妻店

To 29L 你可以,然而他俩的妈说不可以~

【武后表情包:爱情诚可贵,亲情价更高。若为皇位故,二者皆可抛。

38L 匿名用户

哈哈哈哈楼上不要这样武姐姐几乎是他俩同人文里永远的大boss看得我都有阴影了23333不过说起来李弘真的是武后毒死的吗?有没有历史粉姐妹给我科普下?

41L 则天顺圣皇后不是则天大圣皇帝

李弘这个存疑吧,他本来身体就不好;但是李贤这个没得洗。你亲妈口口声声说你要造反你亲爹还装瞎,好好的天潢贵胄转头给流放到偏远西部,再来个人把你关小黑屋,换我我也不想活了。O(╥﹏╥)o

43L 为爱而生武媚娘

    李贤明明是丘神绩逼死的,和阿武有什么关系?阿武对李贤不是挺好的吗?虎毒还不食子呢,她好好地杀自己儿子干嘛?

45L匿名用户

    说个笑话,李瑛李瑶李琚都是武惠妃害死的,跟李三郎没有任何关系。

50L则天顺圣皇后不是则天大圣皇帝

To 43L为爱而生武媚娘,你是哪里来的傻白甜?丘神绩没有武后的旨意他敢逼杀皇子?而且他被武后装模作样地贬了一下之后很快就官复原职了,你觉得这很正常?武后对李贤好?对李贤好她为啥任凭明崇俨一个外人说李贤不配当皇帝?对李贤好她为啥动不动就责骂李贤?对李贤好她怎么不把丘神绩砍了?对李贤好李贤死了之后她为啥还老是无缘无故仗责李贤唯一活下来的儿子李守礼?

54L 匿名用户

   43L黑装粉吧,我不信居然还有人觉得武后是白莲花的,是现在小学生作业太少了还是则天小姐姐演的不够好?

58L 匿名用户

你们真天真,白莲花算什么,我还见过有人写小论文长篇大论武后真爱是李二凤的,吓得我差点没把手机摔了。

62L九五黑心夫妻店

本cp粉宣布李治阿武锁了,钥匙太平公主和上官婉儿没收了。李二凤请找长孙小姐姐或者凌烟阁天团去,我们差辈儿了真的。

65L 匿名用户

    呵cp粉也别忙着甩锅,说得好像不是你们先扒着二凤炒作一样;当年二凤不就是看在熟人面子上在则天处女作《皇后升职记》里客串了一把么,是谁死活不肯解绑的?粉还到处造谣说二凤当年就特欣赏则天觉得她有灵气有前途将来没准儿还能超过自己,结果后来二凤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简直一脸的“还有这事”,那么高情商一人当时居然有五秒钟说不出话,那个场面尴尬的,心疼二凤一分钟。

70L 不明真相吃瓜群众

Srds,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二凤是谁……?

71L 小秦王后援会会长

不知道二凤是谁你为什么会点进这个楼……关键词大唐集团、天可汗、李世民,剩下的你去百度吧……

76L不明真相吃瓜群众

我百度回来了!woc李世民是什么绝世男神!言情小说里的男主跟他比都弱爆了!

表情包:妈,就是这个男人,我要嫁给他!

不过还是不明白为啥叫他二凤呀?

79L 匿名用户

二凤么……首先他在家里排行老二,凤是因为他年轻的时候曾经主演过一部片子《喋血玄武门》里的经典插曲《威凤赋》,在歌词里他把他自己比喻成一只威凤233333

唉我们凤真是被做生意耽搁的演员和歌手,谁能想到他一时兴起跑到自家旗下公司玩票拍的电影都能拿年冠进影史成影帝,《威凤赋》也是真的超级好听关键还是他独立作曲作词演唱的!对了电影里还有一首插曲《破阵乐》也超级棒!

可惜他就玩了这么一两次就跑回商界纵横捭阖去了55555虽然我知道是在做梦但是真的好想看二郎哥哥更多作品!像《皇后升职记》里那样客串也好呀!

83L小秦王后援会副会长

    我们凤还是被做生意耽搁的书法家和音乐家呢,他琵琶书法都是大师级别的就问你怕不怕?

顺便To 79L 不了不了,我们天可汗虽然大爱无疆但也不想好心扶贫还被泼一身脏水,眼下就让他好好地沉迷公益和艺术事业去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吧。

87L匿名用户

我觉得吧二凤本人的经历就够传奇了,电影拍出来的还不到十分之一呢。姐妹们不妨去扒一扒二凤大唐集团的创业史,现实永远比小说更精彩。

90L不明真相吃瓜群众

gwkk!

92L匿名用户

【X乎:现实中真有杰克苏龙傲天这样的人吗?不要某点YY的那种】点我这个写的比较简明可以先看看

94L 不明真相吃瓜群众

    谢谢么么哒!(づ ̄ 3 ̄)づ

95L 匿名用户

楼主呢?这楼不是要讨论兄弟吗怎么歪成这样了233333二凤则天真是大流量啊不过大家还是和平讨论啊不要人参公鸡,二凤男神没跑,则天小姐姐虽然为人有些争议但不少作品还是不错的,《日月凌空》和《至尊红颜》扑了之后她也低调了许多,没再接玛丽苏大女主,《黄台遗事》和《狄公奇案》里她演配角反而顺眼了许多呢。

99L 大唐八卦制造者

悄咪咪问一句有没有人吃阿武VS狄胖胖?

101L大唐八卦见证人

To 99L 大唐八卦制造者  元芳表示不吃,这个我们真的不吃。

103L楼主

姐妹们楼主回来了!刚刚看到官博放了最新的兄弟剪辑视频就去磕了两遍有到十分钟吗?你们聊到哪里去了?正楼正楼!

104L匿名用户

正楼!把楼还给兄弟!

106L一位路过的好心人

视频链接在这里点我

107L匿名用户

    嘤嘤嘤嘤找到组织了!兄弟我真的磕到了,双男主大法好!

114L匿名用户

哪里看到的双男主,只有李俶一个男主好吗?李倓的戏份到一半了吗?还没李泌台词多就不要碰瓷了。

118L匿名用户

这楼怎么回事尽招ky?114L你是粉吗?是粉不要给蒸煮招黑不知道?是黑请你自觉圆润好吧?

120L匿名用户

114L是装瞎还是真瞎?没看到从海报到预告片都是两个人一起?领衔主演写的都是李俶李倓,不服你去咬导演啊。

125L匿名用户

看了,建宁活着的戏份是真的不多,大概一半?的时候就被他爹赐死了,但是建宁王他,真的是,灵魂男主啊!你们可以去数数后半截他哥对着各色人等提了多少次“吾弟”,广平你醒醒啊你明明有十三个弟弟为啥搞得好像你就只认这一个似的m(o_ _)m

127L匿名用户

本来就是只认这一个啊,你看电影里广平对他二弟李係有过眼神吗?对李佋那就跟仇人似的,至于其他的弟弟更是连姓名都没有。

130L匿名用户

建宁是广平一手带大的啊,大团子广平带着小团子建宁在上阳宫里一字一句读《礼记》的画面实在太美了!可惜建宁不肯好好学,老师留的作业还是李俶帮忙写的23333333

132L匿名用户

谁说我们建宁不好好学习?他只是志不在此,论兵法骑射他哥也不是他的对手啊。

133L匿名用户

    吐蕃使者入朝故意挑衅点名要和广平比赛骑射但是广平正好生病,建宁假扮哥哥然后从头到尾吊打吐蕃那段真的太帅了!

135L匿名用户

温润哥哥和元气弟弟,一文一武多互补啊,我太可了!

138L匿名用户

建宁真的可爱!那个老师有天提问结果他把《易经》和《孙子兵法》背串了自己还毫无察觉的场景我真是想起来一次笑一次,老爷子胡子都气抖了,最后还是哥哥给解的围,他当时低着头挨训又忍不住偷偷看他哥的那个眼神简直一眼万年awsl

140L楼主

哥哥回给他的笑容也超甜der~

142L匿名用户

还有上元节他俩逃了宫廷宴会跑到花萼相辉楼去看灯许愿,建宁说想去看“海上生明月”的景色,广平说好啊我也想去。唉之前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

144L匿名用户

    就是因为记得建宁这个愿望,所以他哥一开始追封他为齐王啊,说是齐地就在海边;后来再封皇帝,说的也是“皇帝富有四海,从此这天下美景任你看遍。”555555555555可惜再也没人陪广平看这万里江山了~

145L为国早死二十年

我鲨李三郎!

155L楼主

我鲨李三郎!+10

163L匿名用户

这个片真是勾起我看史书留下的惨痛记忆……安史之乱一片兵荒马乱里好像就建宁王一个明白人,我正等着他和他哥携手荡涤乾坤扫灭叛军立不世功勋复大唐江山呢,结果一转头建宁就这么死了,死了,死了???然后我气得三天没看《资治通鉴》。

历史是最大的后妈诚不我欺。

166L匿名用户

我有个想法不知道对不对……虽然历史上建宁王确实是惨,但是你们不觉得他被赐死也有他自己的原因吗?

167L匿名用户

觉得啊,谁让他摊上李亨这么个渣爹。【摊手

170L大唐宫斗哪家强

真要说渣爹他唐也不是只有李亨一个@李渊@李三郎,太宗皇帝和李亨还不是活下来了?建宁确实有才华有谋略,这一点他比他哥要强(没有贬低广平的意思)。但是说真的,他这个性格玩宫斗真的开局就得死啊。电影里不也拍了吗?马嵬事变后李倓劝说李亨分兵北上,但是李亨一时半会儿又拿不准去哪,他爹身边几十号官员没一个人敢先说话,就连广平也只是试探着提点了一下说“留在这里不是办法,天色晚了总得找个地方休息吧。”明显是让李亨先发言收拢人心呢。结果建宁抢着说“殿下曾经被任命为朔方节度大使,朔方道近、士马全盛,岂不是一个好去处?您手下的那些将吏每年给您写信问候,我还记得他们的名字呢。”

当时建宁说这话的时候给了广平一个眼神特写你们注意到没?我觉得我都能脑补出他的内心活动了:之前你已经出过一次头了怎么又来,平常你在我面前小嘴叭叭的也就算了,后面那句话你就不能不说吗?你一个养在百孙院里的闲散王子好好地记什么朔方军官兵的姓名?你想向李亨暗示啥?你比你爹还有能耐?心累……

果然下一个镜头就是李亨脸色变了。Sigh~

要说李亨对建宁动了杀心,我觉得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173L匿名用户

To 170L 大唐宫斗哪家强

我天姐妹显微镜式观影厉害了,我决定二刷的时候仔细看看!不过你确定李亨那个脑子能想出北走朔方的计划?

175L大唐宫斗哪家强

To 173L 我确定李亨想不出来,可这话真不该建宁来说,至少他不能说最后一句,他这么说只是为了增加自己建议的可信度吧,但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啊。之前他已经凭一己之力拦住了他爹跟着李三郎跑路到四川,现在干脆代替他爹指挥起来,李亨就算是个草包好歹还顶着太子头衔呢被儿子这么牵着鼻子走能高兴吗?还有后面建宁也是,看不惯张良娣就看不惯呗还要在李亨面前说,还不止说一次,我真想冲进屏幕里把他拉走。(不

177L匿名用户

感觉建宁就是典型的过刚易折眼睛里容不得半点沙子吧,广平劝过他“且忍耐些时间”,李泌也劝过他“先不要管这些”,他就是不听ε=(´ο`*)))也是奇了怪了皇宫里为啥还能养出这种单纯的性格。

180L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

To 177L  哥哥保护的太好了呗,建宁在广平面前想说啥说啥不用考虑后果,到了他爹这一时半会儿转不过来。他这个火爆的直脾气没准儿也是他哥惯出来的,这孩子真是一点也不懂中庸之道。就算他哥24小时盯着他也没得救。

181L匿名用户

To 177L 他是过刚易折,所以他哥就只能情深不寿了啊……【我捅我自己

184L楼主

   姐妹们怎么肥四我开这个楼是让大家磕糖不是磕刀的!!!我先来发个糖,你们都说建宁火爆脾气但是在广平面前他可从来没暴躁过(至少电影里是,有一个情节是他们刚到彭原的时候住宿环境特别差特别挤广平又心怀忧虑睡不着,建宁就半夜陪着广平出去散心,还给他哥弹琵琶轻轻地唱《破阵乐慢》,这是什么贴心小太阳!

187L匿名用户

原来这首歌叫《破阵乐慢》啊,建宁唱的好好听!

190L匿名用户

上能骑马打仗安天下下能缓歌轻弦慰愁肠,这是……嫁人当嫁李建宁?

192L匿名用户

    To190L  广平 is watching you。

193L胡琴琵琶与羌笛

官博放了完整版《破阵乐慢》MV点我,卧槽原来是李世民把《破阵乐》重新编曲的,怪不得我听着有点耳熟,然后歌词是两个主演一起填的!顺便MV有彩蛋,这首歌电影里只放了建宁唱的一版,其实广平也唱了哦;而且建宁唱的时候是广平弹琵琶,广平唱的时候是建宁吹笛,所以电影里其实是兄弟合奏哒!

196L匿名用户

噫官方好懂!我好了!!!!

197L匿名用户

我也好了!

198L匿名用户

歌词完整版:

渔阳胡尘动地来,霓裳惊破染尘埃。谁歌前朝《破阵乐》,且看一舞一徘徊。

雄兵赫赫出朔方,六龙车驾过凤翔。还歌一曲《破阵乐》,安得猛士靖八荒。

梦里依稀大明宫,天宝一别太匆匆。为君长歌《破阵乐》,长安花下再相逢。

200L匿名用户

    建宁死后第二年,广平率军收复长安,然而长安城里再也没有等着和他相逢的人了……


评论(7)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