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莫谈改史,谈改史必降智……


    【二凤那个只说一句,李树桐SB以及谁信李树桐谁SB。】


    首先把睿宗塑造成恭俭谦退的形象有什么不好?把他塑造成野心勃勃和玄宗撕的头破血流最后还黯然失败的形象就很符合玄宗的利益诉求了吗?


    其次人家史书明明不仅说了恭俭谦退,还把睿宗领兵啥的也都记了啊,本纪虽然写的简单但实录人家也没给你烧了啊,读书不读完整怪史官?这是不是自己树个靶子自己打?


    第三照这么分析张说怕不是精分成瘾?在行状里写的明明白白的事情转头修正史就改说法?行状和正史一样要存在史馆里他偏要写出两种不同的记载是满心期待被人翻出来打脸吗?


    第四整天哔哔改史的人永远没有意识到一件事——他们用于反驳改史的证据,大部分同样是古代留下的史料,甚至是出自同一本史书。试问同一本史书为什么还能分出真假黑白呢?史官吃饱了撑得非得在速记本上写小说?“顺我心者皆真相,逆我意者必改史”好玩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