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37(end)

完结,撒花!谁看出撒米我跟谁急,米撒也不行!

Chapter 37(end)

“侯爵阁下!”比武结束当晚在王宫花园里举行的露天宴会上,捧着一杯葡萄酒正无所事事看着不远处烟火表演的米罗突然听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洪亮声音,他疑惑地转过头,映入眼帘的却是阿鲁迪巴那张爽朗的笑脸。

“侯爵阁下,还记得我吗?”

“当然,你是我去买礼服那家店的老板吧,阿鲁迪巴先生?您怎么也在这里?”

“我前几天刚刚成为陛下指定的特供王室商人,所以也幸运地拿到了今晚宴会的请柬。”阿鲁迪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只是我没想到您居然是这么位大人物,还是皇亲国戚。对了,您的求婚成功了吗?”

“等等,什么皇亲国戚,什么求婚?”话一出口米罗才突然想起加隆当日胡乱编造的谎言,当时加隆随口称他们两人是兄弟关系,还说他要去向一位小姐告白;而阿鲁迪巴必然是看到了前几天的授爵授勋仪式,这才产生了如此的误会。

可是这样的误会三言两语实在不好解释,然而不解释又无法和这位热心的老板交谈下去;就在米罗支支吾吾左右两难的时候,一只手突然揽住了他的肩膀,随即国王陛下那如同春风一样和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我亲爱的弟弟,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我听到你们在说什么求婚,这是怎么回事?”无视了米罗惊愕的脸色,撒加和颜悦色地望向阿鲁迪巴,“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情我这个做哥哥的居然毫不知情呢?”

“我想阁下他只是想给陛下一个惊喜吧。”阿鲁迪巴不愧是精明的商人,立刻娴熟地替米罗找了一个借口,然而撒加似乎并不满意。

“是吗,那么亲爱的弟弟,你是否得到了你期待的结果?”

“很抱歉陛下,我并没有获得那位美人的芳心。”在完全搞不清楚这位陛下意图的情况下,米罗决定先陪他把这出莫名其妙的戏演完,美人虽然是子虚乌有,这位陛下的出现拯救了在阿鲁迪巴面前尴尬不已的自己却是不争的事实。

“居然有我最可爱的弟弟都搞不定的美人,这实在太出乎我的意料了,莫非那位美人也是早就心有所属?”撒加的声音和眼神依然十分温和,可是那双蓝眼睛里暗沉沉的幽黑之影却让米罗心里直打鼓。

“什么叫做‘也’?”虽然心中明显有不好的预感,可是米罗还是没管住自己那该死的好奇心。

“怎么,你还不知道吗?看来我们有必要好好地谈一谈了。”

在阿鲁迪巴十分机敏地主动告辞之后,撒加带着米罗一直走到了一棵修剪完美的雪松之下,才终于收回了放在米罗肩上的手转过身来面对着他;繁茂的枝叶将他们完全隔绝在了众人的视线之外,而高大的树冠因为背着月光投射下来的阴影则像翅膀一样在国王陛下的身后铺展开来,几乎把他整个人都掩盖进了黑暗里。

“陛下,不知道您找我……?”米罗试探着问道,可是国王陛下毫不客气地截断了他的话。

“难道不是你有求于我吗,亲爱的小波莎侯爵?”

“我,我吗?”米罗一下子茫然了。

“当然,刚刚不是你在问我?”

“我,我只是……”米罗真想狠狠给自己一巴掌,阿布罗狄说的没错,这位国王陛下的外貌果然颇具迷惑性,他怎么就老是忘记就算长着同一张脸,自己也绝不应该像在加隆面前讲话一般毫无顾忌啊。

“也罢,今晚我确实是特意来找你的,不过你刚才的话倒是让我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

“是不是有关加——王弟殿下的?”

“没错,你知不知道为何三年前加隆会莫名其妙离开王宫?”

“目前还不知道,陛下。”米罗诚实地摇了摇头。

“是吗?我以为你们是朋友他会对你无话不谈呢,原来也不尽然啊。”

“陛下,我想如果亲王殿下愿意的话,他会告诉我的;如果他没有,那一定是因为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并不那么重要。”

“你总是能找到有利于加隆的借口呢,可是对我来说那件事却很重要哦~”

“如果您不介意告诉我的话,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毕竟一个人长期保守一个秘密那种令人致郁的感觉,我也曾深切地体会过。”

“呵呵,我该说你是太狡猾还是太体贴了呢?不过今晚我也突然就想找个人好好诉说一下呢。

三年前,那时阿斯嘉德的先王还在世,我和他商定让加隆与他的长女、也就是现在的女王希露达联姻,以此达成两国的永久和平。没想到女王陛下早有恋人,即使在其父将他除掉之后,她仍然对他念念不忘。当然了,两国之间的联姻与个人意愿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所以本来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只是加隆也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了这件事情,就开始以此为借口坚决拒绝我的提议;为了让他意识到身为王族的责任,我亲自下令把他关进城堡上最高的灯塔——你不要这么惊讶,难道你不认为身为王族就要有牺牲自己的觉悟和义务吗?而且能与一位美丽的女王共享一个王国,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加隆似乎完全不这么想。当然,起初我也只是想看住他直到婚礼举行而已,没想到我这个弟弟倒是天生具有盗贼的天赋,就在婚礼举行的前一天,守卫突然告诉我新郎不见了,这在当时简直是重大的外交失误,幸好当时女王的父亲已经重病缠身由女王代为摄政才没有追究下去。可是这也导致我国与阿斯嘉德之间和平条约的签订由此拖延了长达三年之久,所以这三年以来两国之间没有兵戎相见简直是万幸之至。另外,我本来以为三年的时间足够加隆对此事进行彻底的反省,没想到他仍然固执己见拒不悔改……好了,我想剩下的事情你都已经知道了,只不过,在听了我这番话之后,你是否对你这位‘海龙’朋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呢?”

“陛下,虽然我认为您和亲王殿下各有道理——您看重责任与义务,而殿下关心情感与自由;可是这两者显然并非完全对立冲突;而且说句实话,据我在阿斯嘉德的所见所闻,两国之间的和平条约之所以迟迟没有签订,似乎更多是因为三年前您不知为何突然将此事长期搁置,当时我百思不得其解,不过现在我想我已经明白其中原因了,我想,您可能是觉得王弟殿下的出走导致了联姻失败所以单方面中止了和阿斯嘉德的谈判——”

“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是这样想的。所以你是想说这其实是我的责任?你这算是替加隆讲话吗?”

“不,我只是认为您或许对王弟殿下有一些需要修正的偏见,您难道不认为现在的结果才是最好、最合理的吗?您获得了您想要的两国和平盟约,女王陛下得以达成夙愿,而王弟殿下也以他的方式履行了他的责任……”

“我现在不想讨论有关加隆的问题,或许我们可以换个时间再好好谈……”国王有些烦躁地挥挥手,沉默了一下,“当然,我承认你说的也不是全无道理,不过,无意间获得的超出期待的结果,并不能抵消从一开始的错误行为。”

“所以您还是没有原谅王弟殿下吗?”

“那就要看他今后的表现了。不过秉着全知全能的女神一贯倡导的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对于这次的事情我可以表示既往不咎——先别高兴的太早,我们还是来谈谈你吧?”

“我?”

“是的,你忘记了我刚说过今晚是特意来找你的吗?没想到一不小心说多了不相干的事情。来,我要送你一件礼物,亲爱的小波莎侯爵。”撒加一边说着,一边从怀中掏出了一样东西,强硬地塞到米罗手中。

“这是什么?”

“当然是对你的酬谢了。”面对米罗一脸的惊疑不定,国王陛下居然十分愉悦地笑了起来,“你不认为你在有关奥丁蓝宝石的整件事情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吗?作为王国的统领者,我怎么能忘记你的功劳呢?”

那是一个做工极其精美的水晶匣子,毫不吝惜地用成色极好的金箔在匣面上张扬地镂刻出“赠与米罗·德·波莎”的绚丽花体字,锁芯则是一颗纯粹的不带一点杂质的红宝石,在雕刻成一只黄金蝎子样式的锁扣尾部反射着今晚苍黑夜空中的淡红月光。

“怎么,不打开看看吗?”撒加看着米罗瞬间僵硬的表情,觉得几天的阴郁心情一下子一扫而空,他有意再次放柔了声调,“还是你觉得这份礼物不够彰显我的诚意?”

在厚重的黑色丝绒的映衬下,一枚戒指静静地躺在匣子的中心,其上镶嵌的那颗红宝石流光泛彩,好像将天空中的星宿凝聚在了其中;旁边还有一枚小小的周身雕饰了十二星座图像的黄铜印章——几天前米罗在阿布罗狄的书房里见到过同样的东西,那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御前议会成员专属的身份象征。

“米罗,我诚挚地邀请你加入御前议会——不,我现在不想听任何拒绝的话,毕竟关于你的才能和品行,伯爵已经和我说过很多次了,连我那个一向眼高于顶的弟弟也对你赞誉有加,而且通过今晚和你的交谈,我也再次确信了这一点。我对你可是充满着期待呢。”丝毫不给米罗开口的机会,国王陛下自顾自地行云流水一般说了下去,“而且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认为御前大臣的身份简直要比盗贼好太多了,你想必也会赞同我的话吧,亲爱的蓝~蝎~阁~下。——当然了,这样的角色转变可能一时让你接受不来,我可以给你几天时间让你好好考虑一下;像你这样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吗?”

说完这些,国王陛下十分体贴地拍了拍波莎侯爵的肩膀,毫不在意他对自己的不理不睬,就这么闲庭信步一般背着手走开了,不过远远的夜风里,似乎还模模糊糊飘来了一句:

——“小七八岁的弟弟似乎确实可爱的多呢~”

----------------

因为当晚的宴会和各种表演一直持续到深夜,而参与的宾客又人数众多,国王陛下慷慨地将王宫里的客房统统开放,供路途遥远不能回家或喝得太多懒得回家或因为各种不可说原因不愿回家的客人们免费使用。

时钟寂寞地敲过了凌晨三点,墙壁上的蜡烛摇摇晃晃地闪烁着最后一抹火焰,突然,有一道门透出一点微光,随后一个身影敏捷地闪了出来。

他轻捷地穿过长长的走廊,快步走下旋转楼梯,就在即将来到王宫一层大厅的一扇夜里也不上锁的侧门之时,另一道黑影忽然从旁边迅疾无比地闪出,一把扼住了他的脖子,将他拖到由于被柱子遮挡窗外的月光照不到的一片黑暗里。

“什么人!”

“放开!”

“加隆?”

“米罗!”

迅速松手的加隆惊愕地盯着眼前捂着脖子拼命压低咳嗽声的米罗,“深更半夜你不睡觉,跑到这里干什么?”

“这是我的问题吧!”终于捋顺呼吸的米罗同样狐疑地看着加隆,“先给你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怎么样?”

“如果你不先给我一个解释,我可就要怀疑你有擅闯王宫的罪名了。这个时候你那对你关怀的无微不至的哥哥不是应该早就把你押解回家的吗?”

“今晚的舞会上群芳竞艳,您怎么还会注意到区区在下呢。像我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只能和我亲爱的哥哥一同借酒浇愁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留宿王宫的原因;当然,我的酒量显然更胜一筹。不过,美酒再爽口,也比不过您被姹紫嫣红的花朵们重重包围的无边艳福啊……”

“我今晚那么做是为了让撒加放松警惕!”

“请原谅我的浅薄和愚钝,您这话我可就完全听不明白了。”

“很简单,因为我现在要离开这里。”加隆回答的干脆利落,“别打算拦我,如果你愿意你尽可以去向王宫卫队长那个叫什么修罗的去汇报,然而和某个家伙每天呼吸同样的空气,我是无论如何没法再忍受下去的。”

“国王陛下又要让你做什么了?”

“你怎么知道是撒加?”加隆有些奇怪,“暂时还没什么,不过昨天我经过他的办公室,正好听到他在和朱利安热烈地讨论亚特兰蒂斯公主狄蒂丝的婚嫁问题……喂这一点也不好笑吧!”

“我想那位幸福的新郎一定非你莫属了?”

“你哪里看到我幸福了?”

“说句实话,虽然比起娶女王,娶公主似乎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据说朱利安陛下打算给这位公主的嫁妆可是个天文数字,或许也没你想的那么糟糕吧?”

“对我来说,没有比让别人来决定我的人生更加糟糕的事情了;三年前明明——哦不是,我是说,为什么撒加只对婚礼感兴趣呢?难道在他眼里我就不能做点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吗?……等等,你从哪儿听来的娶女王?!”

“这个我无可奉告,不过你尽管放心,我是不会去告发你的,”米罗忍住笑,认真地看着加隆,“虽然很不幸,但是现在我的打算和你是一样的,我面临的不幸和你也是一样的。”

“撒加?他做了什么?”

“要让我指责国王陛下做了什么其实有些过分,”米罗抬起左手看了看食指上光华璀璨的“安达里士”,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非常相信陛下他不过是秉着爱护人才提携后辈的思想希望我在他眼皮子底下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和和平稳定尽一份力而已……然而我自觉才疏学浅实在是难以胜任。全知全能的女神在上,作为曾经发过誓言要对我自己的人生前途全权负责的人——”

他们看着对面的人,这时从窗口落下的月光照进了他们海蓝和苍蓝色的眼瞳里,却反射出了同样的讯息:

“我们赶紧离开这个可怕的国家吧!”

-----end------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