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36

所有人终于都出场啦!开森!

Chapter 36

“哎呀侯爵阁下,没想到在这儿遇到您,真是好久不见。”

“还真是好久不见呢,亲王殿下。”

正要匆匆走进王宫大厅的米罗停下脚步,看着本来背靠在走廊大理石柱子上的加隆不紧不慢地走过来。

说“好久不见”或许有点夸张,因为就算从他们自死亡之谷回来的那天算起,满打满算也不过才过了一星期。虽然这一个星期以来的每天米罗都是在被阿布罗狄变着花样各种打扮的光鲜亮丽然后在这位微笑着如同玫瑰花一样亲切美丽的兄长的全程陪同(监视)之下疲于奔命在各种仪式宴会和庆典之间;其中有阿布罗狄早早就拜托国王陛下所以米罗根本无法拒绝的授爵仪式,也有为了嘉奖他和加隆在死亡之谷的功劳举办的同样无法拒绝的授勋庆典,以及随之而来的如潮水一样前来家中祝贺探望的宾客,还有贵族们为了向国王、两对新人以及他这样的宫中新贵交好致意纷纷举办力邀年轻的波莎侯爵“务必光临”的私人舞会和沙龙,当然了,其中最让米罗铭感五内的还是穆和沙加为了欢迎(道歉?)专门为他一个人举办的迷你茶会,期间沙加那神奇的未卜先知能力被三人作为中心话题热切探讨了很久,然而谦虚的莱蒙博士却一再坚持说他绝不贪功,因为这其实都是芭琪的功劳……

不知道加隆的情况是否和自己相似,不过从他与加隆除了在授爵和授勋的时候打过一个照面之外两人居然自从在国立医院分手之后都没有哪怕有一刻钟的时间聊聊天来看,这位离奇离宫三年却以一种传奇英雄般的方式回归上流社会的亲王殿下这一个星期想必也过得相当丰富多彩。

眼看着两对新人的婚礼将近,米罗好不容易从临时被撒加叫去参谋修改婚礼发言稿的阿布罗狄手中逃得半日无事,正打算进宫去,没想到就遇上了大约也是同样跑出来偷闲的加隆。

尽管之前两人都已经对对方的身份有所知晓,可是这样文绉绉地互相致意还是头一次;这让他们不知为何不约而同地感到了一阵恶寒,一下子都忘记了接下来要说些什么,以致于同样健谈的两人之间居然出现了少有的极其尴尬的冷场局面。

五秒钟之后,加隆略不自然地咳嗽一声,终于回想起了一点两人之前熟悉的交流方式,他伸手拍了拍米罗的肩膀,歪着头眨了眨眼睛:

“来宫里有事情?找我哥还是你哥?”

“如果我说都不是呢?”受到加隆的感染,米罗也终于回过神来;然而他一不小心侧眼瞟到了加隆搭在自己肩上那只手上戴着的白的发光还绣着复杂金线图案的丝质手套,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幸好加隆没有发觉。

“难道你是来找我的?”

“真遗憾,虽然说见到您确实是一个意外之喜,可是我已经和另外一位贵客有约在先了。”

“我能否有幸知道他的名字?”

“其实您已经知道了,就是您最近一单生意的雇主——朱利安·梭罗陛下。不过说起这个我倒是很好奇,这几天你们都在王宫里,朱利安陛下居然没有发现你这个亲王就是海龙么?”

“你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对于这种来自王室贵胄的买卖,你觉得我会什么都不准备吗?谁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就不小心成了亲戚呢?如果我连这种问题都考虑不到,简直枉称海龙了好不好?“加隆比出两根手指在米罗眼前晃了晃,“不对,你不要转移话题,明明是该我问你——你突然要找朱利安干什么?”

“这就无可奉告咯。”

“虽然说我尊重个人隐私,可是为什么你这种态度就让人觉得你是在故意让我不高兴呢?”

“那您也不遑多让,想想您之前对我隐瞒了多少事情,我不过是礼尚往来而已。”

“你这爱记仇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改一改?”

“大概——在您对我澄清全部我想知道的事情之后?”

“好吧好吧,你想知道什么?”

“你是用什么办法破解了齐格弗里德的魔法?”

这个问题米罗装在心里很久了,他简直太想知道了。当时加隆也不过对希露达悄声说了几句,希露达虽然是满脸的不能确信,却还是点了点头。随后加隆就一脸神秘地让他们全都退出那间病室,只留下了女王和她沉睡不醒的恋人。米罗用眼神去问加隆他在打什么主意,加隆却一脸高深莫测地说让他等等。然而没过几分钟,米罗就听到了一个陌生男子深情呼唤希露达的声音,随之而来的还有希露达喜极而泣的欢呼。

本来当时他就想向加隆问个明白,哪里想到撒加和阿布罗狄恰恰在那时赶到,一个不由分说直接命令全副武装的随行卫兵将亲王殿下“请”上了马背,一个面沉如水拖着米罗径直要他回家;接下来又是一个星期的各种忙乱,以致于也许加隆一句话就能解释的问题,居然拖到了现在。

不过加隆作为直接当事人,当然就没有米罗那么迫切的好奇心了。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看起来有些不耐烦的年轻侯爵,志得意满地微笑起来:“想知道?那你就告诉我你找朱利安要做什么。”

“你居然和我讨价还价?”

“公平交易而已嘛。而且为了表示我的诚意,不如我先说好了。我来问你,你对阿斯嘉德的神话传说了解多少?”

“这跟神话又有什么关系?你什么时候才能现实一点?”或许是因为加隆之前喋喋不休地提到灰姑娘的故事,米罗发现自己现在一听到这些就忍不住要暴躁;但愿全知全能的女神不要因此发火,毕竟文化艺术也在她的主管领域之内。

“你明明长着一张看起来聪明伶俐的脸,为什么有的时候又笨的出奇呢?所以我说太严肃了就是不好,容易缺乏想象力。”加隆摇了摇头,居然罕见地耐心起来,“你仔细想想,既然是号称任何手段都无法破解的黑魔法,为什么阿斯嘉德的先王还要费尽心机把齐格弗里德冰封到常人不可能前往的寒冰地狱里去?难道他不是要阻止女王与他相见么?”

“所以呢?”

“在阿斯嘉德的古老传说中,战无不胜的大英雄齐格弗里德在经过千难万险之后,终于手持古拉姆神剑砍开了被奥丁大神诅咒而沉睡不醒的女武神布伦希尔德的头盔,在看到女武神美丽绝伦的脸时,他忍不住低下头——”

“你,你让女王陛下——?!”

“没错,只不过男女主角的剧情调换了一下而已。”加隆打了个响指,“所以谁说‘真爱之吻’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呢?明明就应验了啊——喂我不过是客观陈述事实,你在脸红什么?……”

他凑近了一点儿,满意地看着米罗瞪大了的眼睛,双手一摊:“我说完了,现在可以告诉我你要找朱利安做什么了吗?”

“那可真是太巧了。”迅速反应过来的米罗转了转眼珠,“怎么你没听说朱利安陛下最近心情欠佳吗?所以我打算找他聊聊天,开导开导他。”

“聊什么?”

“还能聊什么?”米罗像加隆一样摊开双手,“你不知道朱利安陛下如今饱受相思之苦吗?我们要聊的当然是——如何拯救他这份濒临绝望的爱情咯。说起来,你刚才的故事对我很有启发呢。”

他走开两步,突然又折转回来,眉眼弯弯地看了看愣在原地的加隆,“真是太抱歉了亲王殿下,我还想打扰一下您,您知不知道比武大会的宾客座次名单和武器都放在王宫的哪个房间里了呢?”

--------------------

这次婚礼的主角因为有邻国女王及公主,所以场面尤为盛况空前;而人们的热情则被一直延续到了各种庆典的压轴节目——比武大会。当然,对于看惯了这些节目的贵族们来说,倒也没有太过新奇。不过倒有两个新闻让大家很是津津乐道。

其一是在圣契利与阿斯嘉德双方王宫卫队长修罗和卡妙马上长矛的激烈交锋之中,卡妙手中的长矛矛柄突然无端碎裂,而本应当啷坠地的锋利矛头却仿佛长了眼睛一般,以一种极其刁钻古怪然而又完全符合力学原理的角度与速度气势汹汹地飞向了坐在看台上的桑丽公主,也许是偶然也许是故意,恰好正坐在她身旁的朱利安陛下在撒加陛下的侍卫反应过来之前,以一种极其大无畏的英雄姿态及时挡在了公主面前,虽然最后矛头只是划破了他的礼服前襟,却也让当时全场的观众大大地为他捏了一把汗。当然,这件事情虽然起因蹊跷,结果却非常的祥和美好,尤其是对英雄救美的男主角朱利安陛下而言——在这次事件之后,向来对他视若无睹冷若冰霜的桑丽公主居然欣然接受了他的晚餐邀请,并爽快地答应了当晚的舞会上会作他的舞伴。而在当时人声鼎沸的比武场上,朱利安向不远处的米罗投去的感激一瞥根本就没有第二个人看到。

当然,因为这场意外不得不暂停比赛的时间里,作为另一位直接受害人的卡妙以一种追根究底不达到绝对零度誓不罢休的精神执着地向修罗反复询问为何会出现刚刚那诡异的一幕——毕竟在这位常年生活在极寒之地的年轻人正直的如同从不转向的北风一样的思路中,魔法这种有违骑士比武道义的东西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王国最高规格的比武场上的,“所以一定是有什么我不清楚的其他地方出了问题。”卡妙坚定地说。

而同样被蒙在鼓里的耿直的从来都是有什么说什么绝不漏掉一个标点没什么就闭嘴从不多添一个字母的修罗队长,面对执着的卡妙,自然是一脸的不知所云;幸好米罗及时赶来,以一句“这大概就是全知全能的女神、奥丁大神和波塞冬的安排吧”迅速结束了这场双方当事人其实都很无辜的谈话,当然了,是在同来的亲王殿下全程看好戏的眼神之下。

第二件新闻,则是马上长矛比赛结束之后的自由比剑大赛之时,新婚燕尔的弗利斯伯爵艾欧里亚不知为何一定要向新任的波莎家族继承人提出挑战并称之为“男子汉友谊的见证”,两人比了三场仍然不分胜负,忍不住开始互相指责对方是在故意避让不愿使出全力,这就导致了刚刚还在调解他人冲突的米罗阁下自己不幸成为了争吵的焦点;幸运的是,在毫无逻辑的吵架即将升级为没有章法的打架这千钧一发之际,帕尔玛伯爵和大元帅紧急赶来救场,两位哥哥先是严厉批评了自家弟弟的鲁莽冲动和不懂礼貌,接下来又各自把对方弟弟拉过去好言好语安抚顺毛,最终使得双方重归于好握手言和。

在杀伐惨烈的比武场上出现这样的温馨一幕实在难得,而四位风格各异的帅哥站在一起的风景也十分令人赏心悦目,看台上的淑女小姐贵妇太太们几乎喊哑了嗓子拍肿了手,然而无意或有意看完了这一切的国王陛下却再次不可避免地闹起了头痛。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