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34

给你 @昕月 的米穆

Chapter 34

“这个人受到了最恶毒的冰雪黑魔法的诅咒,他的心脏已经被完全冻结;虽然这能让他的身体保持不朽,可是也令他永远无法醒来。”因为伯父席昂·梅尔卡多当选为新任教皇前往帕特农圣地赴任而暂时代理圣契利红衣主教、米罗的大学舍友兼好友、一年前被国王陛下任命为国立医院首席医师的穆·梅尔卡多向一脸期待的米罗遗憾地摇了摇头,“我确实无能为力,真是抱歉了我亲爱的朋友。”

“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吗?我们可是好容易才把他带回来……”米罗有些失望,他扭头去看加隆却发现找不到人,这才想起来那个家伙刚刚把他和这个不知名的男人一起丢在医院门口之后就没了踪影。想起他在看到此人之初脸上流露出的复杂表情,以及把他带回这里一路上的默默无言,哦还有穆看到自己和这个男人之后惊奇的好像不认识自己了一样害得自己把死亡之谷之旅(省略加隆)解释了半天好容易才缓和下来的脸色,米罗忍不住用力皱了下眉头。

这个叫加隆的,先是和作为孪生哥哥的国王有着宫廷秘闻一样讳莫如深的新仇旧怨,又和死亡之谷的怪兽扯上莫名其妙的瓜葛,眼下看来与这么个身份不明的男人居然也有一段旁人不得而知的纠结过往;再加上他名为大盗实为亲王的诡异的二重身份……好吧,虽然这些其实都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然而为什么就是让人觉得无比可恨呢?

没在他被玫瑰藤困住的时候揍他一顿,绝对是个无法挽回的失误。

“……看这个人的衣着不太像圣契利的居民,倒很有些阿斯嘉德的打扮风格呢。”低头专心观察病人的穆倒是没发现米罗此时种种千回百转的心思,他认真打量着紧闭双眼仿佛安详沉睡的青年,“你不觉得奇怪吗?这样一个人,怎么会被冰封在毫不相干的死亡之谷里呢……?”

“是很奇怪,可是他身上没有任何的身份证明,看来我们也都不认得他,只能等他醒过来亲口告诉我们真相咯。”米罗对穆摊了摊手。

“你真的觉得他能醒过来?”

“谁知道呢。”想起加隆离开时对自己说了一句“我有点事一会儿见”,天生的敏锐直觉让米罗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只是显然,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一时半会儿是没法向穆说清楚的。

不过穆也没有过多追究,相比于这个奇怪的病人,作为朋友的米罗的突然出现显然让他更感兴趣。

简单收拾好病人之后,穆摘下眼镜和手套,转身带着米罗走出病房来到一旁的会客室,他看看一进会客室就大摇大摆在靠近壁炉的扶手软椅上毫不客气坐下的米罗,笑着摇了摇头,倒了杯温热的蜂蜜甜酒递到他手中。

“真高兴你终于回来了,走的时候无声无息,回来了也不通知我们;要不是因为这个人,你还打算隐匿行踪到什么时候?怎么说我们念大学的时候也是舍友啊,这两天小心艾欧里亚要找你决斗,说你不够朋友。”

看来国王陛下果然英明神武,居然能把奥丁蓝宝石丢失的事情掩盖的滴水不漏,估计除了国王沙加阿布罗狄加隆和自己,大约不会再有第六个人知道。想到这里米罗终于放下心来,往椅背上一靠,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放心吧,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他美丽的阿斯嘉德新娘,才没工夫理我呢;不过说我不够朋友也太冤枉了吧,难道我走了之后没有给你写信吗?”

“可是你在信里叮嘱我不能把你的行踪告诉任何一个人,包括艾欧里亚和帕尔玛伯爵,不过实际上你也没有告诉我不是吗?”穆一脸无辜地看着米罗,“我亲爱的朋友,你要知道帮你隐瞒秘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而且因为你的守口如瓶,这一年来艾欧里亚简直要把阿布罗狄给烦死了,就差堵着玫瑰庄园的大门问他到底把你藏到哪里去了。”

“那阿布是怎么回答的?”

“你确定要听?”

“有什么不能说的吗?”

“我可先说好了,现场是什么样的我没见过,不过艾欧里亚倒是后来跑到我这里嘟嘟囔囔地抱怨说,阿布罗狄在他千问万问之下终于告诉他,你是要仿效古代的骑士四处游历去寻找真爱,而在没有找到之前是不会回来的,害的那家伙在我耳边埋怨了一个星期你重色轻友;幸好当时北方巨人族来犯,阿斯嘉德向我国请求援兵,要不然我怕他就要收拾包袱去找你了。对了,前几天他来我这里喝茶,还在不断地提起这件事呢。”

“这么说我简直要感谢巨人族了,说起来重色轻友的到底是谁啊……不过没想到阿布也开这种玩笑,你就不能安抚他一下吗?”

“让我在毫不知情的前提之下安抚他,你也太会给我出难题了吧?先不说你这是否在推卸责任,你总该知道从我们认识开始我从来就说服不了艾欧里亚,他只听你的不是吗?”看着米罗忍不住扶额。穆狡黠地笑了起来,“所以你还是好好地亲自对他解释一番吧,哦还有还有,沙加也一直想要向你道歉呢。”

“为什么要道歉?”米罗撇撇嘴,“因为一年前他送了我一枚名叫‘六道轮回’的烟花弹,结果我满心高兴地点燃之后,烟花没看见一朵倒引起一场壮丽的火灾、把阿布辛苦大半年培育的快要开花的玫瑰全部送入轮回了吗?”

“为什么不呢?”穆在他对面坐下来,冲他眨了眨眼睛,“虽然你一直在信里闭口不提,可是如果我猜的没错,这大概就是你离家出走的原因?觉得自己弄坏了哥哥的宝贝花朵所以一定要全部赔给他才能安心对吗?还真是你会做出来的事情。不过我怎么不知道你竟然有如此宽容的胸怀,这么容易就打算放过真正的罪魁祸首了呢?”

“这不是沙加的常态吗?如果我们都要因为他的发明失误向他追究责任,王立研究院岂不是要永无宁日了吗?”米罗把蜜酒一饮而尽,搁下杯子双手枕在脑后,“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可是我真的很好奇你是如何能在一年之内赔给他与玫瑰等量的金钱的呢?整个王国都知道帕尔玛伯爵的玫瑰有多珍贵,而一整个玫瑰园的价值简直无法估量……”

“从常识来讲你说的没错,不过你未免也对我太没有信心了;就像你在医学方面一样,我在游历的过程中发现,我在某些方面也是有那么一点点天赋的。”

“那是什么?”穆微微向前探出身子,颇有兴致地问。“话说回来,我确实听到了一些有趣的传闻……”

“相信我,我亲爱的朋友,”米罗坐直了身体,换上一脸正襟危坐的表情,“像你这样正直又善良的人,是绝对、绝对、绝对不会想知道的。”

他们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忽然,一阵急促高亢的马嘶之声从窗外传来,整个医院神圣肃静的气氛被一瞬间打破,也让米罗和穆都吃了一惊;两人急忙站起身走到窗边向下望去,却见两匹高头骏马一阵风一样奔进医院的庭院之中,其中一匹马上的骑士已经熟练地跳下马来,此时正用手抚摩着马儿的脖颈安抚着因为被迫急刹车而有些焦躁的坐骑;在看清来者是谁之后,两人的眉头几乎皱起了同样的弧度——

在马儿很快安静下来之后,骑士微微颔首,以一种无懈可击的优雅至极的做派向另外一匹马马背上那位一身贵族打扮的年轻女子彬彬有礼地伸出手去;然而女子显然没有享受他这份绅士风度的心情,在被骑士轻揽腰肢动作优美地扶下马之后,她一步也没有停留,提起裙摆就向着穆和米罗所在的病区主建筑径直奔去。

“陛下和希露达女王怎么来了?之前王宫传令官并没有说陛下会邀请女王参观国立医院啊?”被打断与朋友的交谈显然让穆有些不悦,不过他还是一秒钟也没浪费地走了出去,并顺手理了理了身上的白大褂,以一名称职的国立医院工作人员的形象去迎接这两位贵客。

“而且女王这么急匆匆的,出了什么事?”

“后一个问题我暂时没法回答你,不过前一个……友情提醒你一下,那应该不是陛下,是殿下。”与他并肩的米罗看了他一眼,心中又把某人埋怨了一百遍。

“殿下?你是说三年前外出游历至今未归的陛下胞弟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可是宫里从不提起他,我还以为那是个传说……他怎么会和希露达陛下这个时候跑到医院里来?”穆停下脚步,满脸疑惑地看着米罗,突然目光一闪,“不对,你是怎么知道那是殿下的?!”

“呃,这是一个有点长的故事……”在有关加隆的事情上米罗实在不想多费口舌,可是穆目光灼灼地盯着他,好像打定了主意他不解释就停住不走;幸好希露达丝毫不顾形象匆匆奔上楼梯的脚步声适时地打断了两个人之间微妙的僵持;这位在昨晚的舞会上仪态万千的女王此时仿佛忘掉了一切礼仪和风度,她几乎是三步并作两步扑到穿着医师长袍的穆的眼前,用力抓着他的胳膊仰着头颤抖着声音问道:“齐格呢,齐格弗里德在哪里?!”

“齐格弗里德???”饶是博闻广识如穆,也被希露达没头没脑的一句话问愣了,他转头探询地看向米罗,后者却没有看他,而是和跟在希露达身后赶来的“亲王殿下”对视了一眼,惊讶的表情在他脸上一闪而逝之后,他很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走过去推开了之前安置那个被穆断言遭受诅咒的男子所在的病房大门,然后才向女王欠了欠身——

“女王陛下,您要找的人应该在这里。”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