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22

剧情转换如此生硬,心好累……


Chapter 22

“看来你不是全不知情,这倒省去了我许多麻烦。”撒加仿佛意料之中地笑了笑,“既然如此就把奥丁蓝宝石拿出来吧,鉴于你目前的‘职业’性质,我可以当作这件事情从没发生过。”

“你在开什么玩笑?”加隆莫名其妙地看着撒加,“说奥丁蓝宝石在我手里,你有证据吗?”

“我既然来到这里,当然有我的道理。”撒加微微提高了声音,“加隆,如果你明白事理的话,就不要考验我的耐心——还是说,你非要让我使用一些迫不得已的手段?”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加隆不耐烦地说道,“如果你想问奥丁蓝宝石的下落,我只能告诉你你找错了人。本来我受人之托确实很可能参与这件事情,不过现在发生的一切都和我无关。”

“为什么事到如今你还在坚持你那可笑的固执和幼稚的报复心理?”撒加一巴掌拍在餐桌上,震得盘勺碟碗一阵叮当作响,“我知道因为三年前的事情你对我心有成见,可是和我作对你也要找对时候!”

“为什么事到如今你还在坚持你那可笑的误解和幼稚的被害妄想?我既没有想报复你,也没有要和你作对。”加隆有些愤怒地把桌布揉进了手里,“我已经说了奥丁蓝宝石的失窃和我无关,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陛下?”

“我只相信证据。”撒加冷冷地看着似乎仍是无动于衷的加隆,“加隆你听好了,即使你是亲王,如果你坚持不肯交出奥丁蓝宝石,我有权力也有责任以蓄意损害国家利益的罪名逮捕你。”

“那你也听好了撒加,最好少拿三年前那套来吓唬我。”加隆毫不客气地回瞪过去,紧接着又满怀嘲讽地笑了笑,“当然,我是没什么本事和能力来反对除了女神之外至高无上的国王陛下,不过即使你这么做了,你想要的恐怕还是什么都得不到。”

“别把自己说的像个大义凛然的英雄一样!”撒加用力捏住手边的一只银杯,指关节处都在微微泛白,“你太让我失望了,到底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双眼和头脑,让你居然置国家的使命于不顾!”

“别把自己说的像个大公无私的圣人一样!说到底你不就是不肯相信我吗?还是说,你一定要我承认我是个自私自利卑鄙无耻的小人你就心满意足了?”加隆一拳砸在餐桌边缘,果盘歪了一下,放在最上面的橙子和苹果滴溜溜地滚了出来,扑通一下摔在地上。

“那么你回到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就为了给我添麻烦吗?”

“别自作多情了陛下,连给你添麻烦我都觉得麻烦!”

……

虽然双方是王室贵胄,可是这吵架的水平和普通人相比,也没有多少新奇之处嘛……先是目瞪口呆之后饶有兴致在一旁围观这难得一见场面的米罗和阿布罗迪忍不住对视一眼,从对方的眼神里读出了相同的感受。

然而为了避免餐桌餐具和食物被吵架吵得忘乎所以的双子兄弟彻底当作牺牲品,还是有必要出面阻止一下。

阿布,你快点让他们闭嘴和住手啊,再这样下去我怕餐厅会被他们拆了。

亲爱的,我是陛下的臣子,不方便站出来讲话啊,还是你来吧!

可是我和国王陛下不熟,他怎么肯听我的话呢?

你管国王干什么,拦住王弟不就好了。

那更不行了,我替加……王弟殿下讲话,国王会以为我们是一伙的!

哦?难道你们不是?刚刚王弟那么维护你,还说你是他的朋友呢。我也很好奇啊,你们是什么时候怎么认识的?我这个当哥哥的居然一点也不知道。

阿布你误会了……

亲爱的你倒是说说,我误会了什么?

……

和阿布罗迪几个眼神的交锋下来,米罗只好乖乖地甘拜下风;他在仍然吵得忘乎所以的国王和王弟之间来回看了几眼,还是决定先解决国王陛下。

“陛下,”米罗上前几步,不留痕迹地恰好走到国王和王弟中间,恭敬地弯腰一礼,随后抬起头来,嘴唇紧抿表情严肃,“请原谅我冒昧地打断您和王弟殿下的呃——亲密交谈,因为关于这件事情我必须要说句公道话:作为王弟殿下的朋友,我可以向您保证,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和奥丁蓝宝石的失窃无关。”

“所有人?”

“是的陛下,包括您、殿下、家兄,还有我。”

“这是什么意思?”

“陛下,刚刚您已经以您的梦证明了孪生兄弟之间的心灵感应,我想如果王弟殿下真的拿走了奥丁蓝宝石,您也不会还站在这里与他闲话家常了吧?还有我和家兄,昨晚在舞会上都曾有幸与陛下会面,我们的所作所为您是再清楚不过了;至于陛下您的英武严明,作为一个长期旅居国外的一文不名的学生的我都早有耳闻,想必您绝对不会用这么大的事情跟我们开玩笑的吧!”

“我亲爱的米罗,”撒加微微阖眼思索了一下,随即几乎是十分愉悦地微笑了起来,“你可真是个狡猾的孩子,虽然你想要保护家人和朋友的心情我十分理解;可是奥丁蓝宝石事态紧要,我总不能仅凭一面之词就相信你呀。”

“那么,如果我以波莎家族的名誉起誓,以全知全能的女神为见证呢?这样的话您愿意相信我吗?”

“这个么……”撒加若有所思地用食指抵住了下巴,似乎有意无意地扫了眼米罗的左手,用一种充满感慨的语调说道,“没想到你和加隆的感情这么好,真是令人感动的友情啊……

他正要继续说下去,迪斯马斯克突然一阵风一样冲了进来,丝毫不顾撒加不悦的表情,王宫卫队副队长几乎是欢欣鼓舞地向国王说道,“陛下,刚刚王立研究院的莱蒙博士派人到王宫传话,说他有重要的消息要禀告陛下,是关于奥丁蓝宝石的!”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