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与大盗隆 18

已然把标题都忘了……

Chapter 18
    “我想了各种可能,没想到居然是最不可能的那一种。”阿布罗狄压低声音问米罗,“你能确定吗?”

“其实我也相当怀疑。”米罗同样很小声的回答他,“可是他有非常详细的王宫地图,而且对宫廷习俗和八卦——哦不轶事也非常熟悉;而且最重要的一点——”

“什么?”

“他的容貌确实不是伪装的。”

“你怎么能这么肯定?”

    “我……用直接接触的方法亲自检验了一下。”
    “……咳咳,”阿布罗狄清了清嗓子,“我曾经在翻阅王室档案的时候,偶然见过一次王弟殿下成年礼时的画像,因为和陛下面容十分相似所以印象深刻;但是王弟——哦他的封号我还记得是阿斯图里亚亲王——三年前就不在王宫里了,官方的说法是殿下想要效仿古代传奇里的英雄外出游历……”

“就算是外出游历,为什么三年都不回王宫一次呢?”

“这我怎么知道,宫里对殿下的事情可是讳莫如深啊。”阿布罗狄故作忧虑地长叹一口气,“我本以为他只是你的一个同伙,才顺手帮你们一把;早知如此,刚刚就该让你们——哦不,你必须跟我乖乖回家——让‘亲王殿下’自己跳下去就好了。”

“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殿下,你现在已经把他放倒了,要是就这么把他扔在路上,夜巡的士兵会很快发现他;如果他真的是那什么殿下,麻烦可就大了……”

“呵呵,真没想到我天不怕地不怕的弟弟也会有觉得麻烦的一天?”

“阿布你就别开玩笑了,现在要怎么办才好?”

“什么怎么办?”阿布罗狄气定神闲地笑了笑,“我不过看在弟弟的面子上让他的一个朋友到我们家里借住一晚,反正我们家空房间多的是;当然了,既然是我弟弟的朋友,自然我也会尽我所能好好招待——至于他是谁,天这么黑有谁看得清楚呢?大晚上就要好好睡觉,其他的事情都明天早上再说吧!”

“阿布,你真是好人!”

“这个时候才想起我的好吗?”阿布罗狄顺手挑起米罗肩头的一缕卷发在手指上绕了绕,“那么我亲爱的弟弟,你要怎么感谢我呢?”

“我会把钱赔给——亲爱的阿布,我们一起回家吧!”

“感谢女神,你可终于知道回家了。”

“不过阿布,我还想问一下,你当时是怎么能这么快找到我们的?你来的也未免太及时了吧?”

“小米啊小米,我说过今晚你必须回家,你当我是开玩笑的吗?”阿布罗狄拉过米罗的右手举到他眼前,“看看吧。”

“这是……玫瑰?”米罗惊讶地看着那似乎是从手腕上蔓延至掌心的花枝纹路,而在手掌的正中,恰是一朵红玫瑰花苞含香欲放的精致线条。

“怎么样,很漂亮吧?”阿布罗狄笑吟吟地看着他,“这是我植物魔法的最新研究,借用了一下你的猩红毒针的魔法效果,只要接触一下身体,魔法精灵就会穿透你的皮肤进入血管跟着你并且随时通报你的方位,专门帮助操心的父母们寻找像你这样不打招呼就到处乱跑的坏孩子,无论距离多远都是可以的哟!”

“所以……?”米罗小心翼翼地换了个坐姿,让自己距离阿布罗狄远了那么一点点。

“所以,幸亏你回来的还算早,要是等这朵花苞完全绽开的话——”

“怎样?”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魔法还在实验中。你不在家我也很难确定毒针魔法的程度调节的合适不合适呀。”阿布罗狄用手指在米罗掌心绕着花苞轻轻画着圈,唇角露出一个期待的笑容,“或许会有很可怕的效果也说不定哦。”

“阿布你……你就这么把我当试验品了?”米罗觉得自己有了再次跳马车的冲动。

“别怕别怕,”阿布罗狄捏捏米罗的脸,“我怎么会把有害的东西放在你身上呢?玫瑰精灵不仅不会伤害你,说不定还会保护你呢。”

------------------------------

撒加的心情十分糟糕,糟糕到舞会结束后他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回到卧室进行每日的例行泡澡而是掉头去了办公室;在修罗莫名其妙和迪斯胆战心惊的目光注视之下绕着办公桌转了第二十八圈之后,阴沉着脸的国王陛下终于开口了:

“是他,一定是他。”

“是谁?”修罗茫然地看向撒加,一边的迪斯马斯克却一脸沉痛,“陛下还请慎重考虑,也许真的是假冒……的恶贼……”

“不可能。”撒加坚决的摇头,“除了他,还有谁能视王宫如无物?还有谁登堂入室从来不打招呼?还有谁——你们从来就是连个人影也抓不到?!”

“刚刚明明是您不让我们抓……”迪斯马斯克小声说,然而被撒加仿佛要杀人的眼神一扫舌头立刻打了个转儿,“您说的没错,可是,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你们在说假冒陛下擅闯王宫的那个恶贼吗?”修罗终于听明白了,“这还用问吗?他的目的当然是奥丁蓝宝石了!他一定是想要破坏我们和阿斯嘉德的联盟仪式!一定要找到他的幕后主使!”

“等等,同时和我们两国有仇的也就只有被联军打得落花流水的巨人族了吧?可是我不觉得他们能有这样的智商啊。”

“那你的意思是?”

“也许这个——贼只是出于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原因想要阻止一场包办婚姻的悲剧?然而谁想到桑丽殿下和女王陛下如此的出人意料……”

“你是说他是个侠肝义胆的好人?”

“队长阁下,虽然嫉恶如仇是一项美德,但有的时候也要对人性有一些乐观的看法嘛!”

“乔装陛下、私闯宫禁、偷窃国宝、趁乱潜逃……这个贼今晚干的每一件事情都足够最高法庭判处他被监禁苏尼旺监狱十三年!面对一个至少要在监狱里待上五十二年的恶贼,我实在看不出哪里值得乐观。”

“那么队长阁下,我不得不好心地提醒您一下,引起舞会混乱打草惊蛇导致盗贼逃跑的主要原因似乎就是您啊。”

“够了!”撒加烦躁地一拍桌子,“你们有时间争论这些,不如多想想怎么把奥丁蓝宝石给我追回来!”

“这……”两人面面相觑三秒钟,修罗诚实地面露难色,“盗贼实在是太过精明,居然装扮成陛下的模样,一旦他除下伪装,很可能即使他站到我们面前也无法认出来……”

“咳咳咳咳!”一旁的迪斯马斯克仿佛突然被什么呛到了一样开始拼命咳嗽,然而修罗并未察觉,仍然继续侃侃而谈,“不过他还带着一个同伙,或许我们可以从这里找找线索,毕竟当时应该有很多目击者,说不定可以一网打尽……”

“那个,队长阁下,”迪斯马斯克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修罗,“我想你误解了陛下的意思,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找回奥丁蓝宝石,而并不是抓捕盗贼呢。”

“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修罗十分诚恳地问。

“这——”迪斯马斯克求助地望向撒加。

正在这时,门外突然传来“笃笃笃”的敲门声,迪斯马斯克还没来得及走过去,亚特兰蒂斯的国王已经一把推开撒加办公室的大门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

“撒加陛下,我需要您的帮助!”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