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这是一个天雷的脑洞……

声明:该吐槽仅针对游戏剧情,我对原著角色没有任何意见……

最近玩了腾讯的圣斗士手游,别的不说在丰富戏份增进角色性格多样性方面做的确实十分出色,且不说时刻不忘强调的五青铜“小强”属性、伟光正过头的大艾、篡位搞事时熟练甩锅加隆怂的一逼的撒加,惨遭童年霸凌的阿布罗狄和穆,单是给米罗和卡妙加的戏就让人槽多无口。鉴于同人二设流传甚广在此不讨论这两位的角色塑造或者情谊几何的无聊问题,也不想质问编剧是否没看过原著全凭脑洞下笔硬是把亲撒派的卡妙改成中立派;我唯一不明白的是,编剧为何要把卡妙回圣域的原因写成是米罗促成的,这联系后文看起来米罗是直接和卡妙之死扯上了关系,毕竟要不是米罗唆使卡妙去圣域一切发展犹未可知。米罗这表现,带着cp滤镜往好了说叫关心则乱,实话实说叫好心办坏事称呼一句坑爹猪队友毫不为过。这TM是关心卡妙安危的亲友?这是女神派来的卧底吧!

为了不辱没米罗(和我自己)的智商,我思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性或许解释的通——米罗口口声声关心卡妙是假,一门心思布局想搞死卡妙是真。卡妙你不回圣域是吧?我亲自来劝你回去;你让我赶冰河走是吧?我偏要尊重冰河的心意放他上去让你们相爱相杀;哎呀你死了?真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啊……

看起来十分蛇精病对不对?然而腾讯剧情大概就是这么个逻辑【摊手

我理清这个思路之后觉得非常眼熟,噫这不就是《延禧攻略》魏璎珞和愉妃斗倒纯贵妃的套路吗?先示好博得好感取得信任让人放松警惕,再利用一个孩子一击命中最后自己还能清清白白博得一个好名声;只不过米罗同学演技爆表一个人演完了令妃愉妃两个人的戏份╮(╯▽╰)╭

至于为啥米罗想搞死卡妙我实在是y不出来了,可能是卡妙小时候抢了米罗的鸡腿令他耿耿于怀十三年吧【不

之前《黄金魂》里卡妙智商掉线这回游戏里米罗智商掉线,官方想麦麸吸引情怀观众/玩家的心情可以理解,然而群众看完之后只会觉得MDZZ是不是太不走心了啊,表达友情的方式千千万,好好讲个逻辑完满的友情故事有这么难么?【官方曰:不不我们不谈感情,谈感情伤钱

评论(3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