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李俶:我的业余爱好是给我弟弟拉娘/拉郎~

    对比史料时在《邺侯外传》里发现了好玩的东西……

    代宗追封李倓承天皇帝之后还给他安排了一个冥婚我们大家都知道了,妹子表示反正我死了随便你们吧o(╯□╰)o,然鹅大家万万没想到的是,代宗其实还默默滴萌着李倓的另一个拉郎cp(bushi

    【泌去三四载,二圣登遐,代宗践祚,乃诏追至阙,舍于蓬莱殿延喜阁。由给事以上及方镇除降,代宗必令商量。军国大事,亦皆泌参决。因语及建宁王灵武之功,请加赠太子。代宗感悼久之,云:“吾弟之功,非先生则世人不知,岂止赠太子也!即敕于彭原迎丧,赠承天皇帝,葬齐陵。引至城门,奏以龙輀不动,代宗自蓬莱院谓曰:“吾弟似欲见先生。宜速往酹祝,兼宣朕意。且吾弟定策大功,追加大号。时人未知,可作一文,以传不朽,用慰玄魂。泌曰:“已发引矣。他文不及作,挽歌词可乎?”代宗曰:“可。”即于御前制之,词甚凄怆。代宗览之而泣,命中人弛授挽者。泌至,宣代宗命祝酹,歌此二章。于是龙輴行疾如风,都人观之,莫不感涕。】

    “吾弟似欲见先生”!!!!!

    代宗登基之后,要给弟弟迁葬并追封皇帝,结果灵车到了城门口不知道为什么不走了,代宗听说之后就对李泌说:“我弟弟可能是想见先生您吧,麻烦您走一趟了。”

    李泌:?????陛下你们兄友弟恭扯上我干什么?我跟建宁王也就几面之缘您不用惦记到今天吧您知不知道有个词叫欲盖弥彰?好吧不用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确有其事……啥?陛下你问我确有什么事?您自己心里清楚╭(╯^╰)╮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