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35

Chapter 35

“所以,希露达陛下和从小就入宫成为王宫侍卫的齐格弗里德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可是女王的父亲阿斯嘉德的先王却因为他出身低微,无法为国家带来政治利益,不肯同意他和女王的婚事。可叹却又不幸的是女王的态度十分坚决甚至宣称可以为了他放弃王位继承权,而且齐格弗里德为人谨慎持重,又没有任何可以将他置于死地的罪名。为了彻底阻断这段‘荒唐’的恋情,那位先王不惜动用被禁止的黑魔法,誓将齐格弗里德的肉体和灵魂永远冰封在与大陆甚少交往的死亡之谷的冰地狱之中,这既是对齐格弗里德的惩罚,也是对女王的警戒。只不过他没想到的是,我们这次死亡之谷之行,却无意间震动了冰层,正好救下了这位遭受诅咒的不幸的年轻人?”

和加隆站在病房角落里的米罗一边远远看着在病床前低声交谈的女王和穆,一边试图在大脑中把加隆刚说过的话整理成连贯的事件。

“是啊,”加隆靠着墙壁抱着双手看他,“有什么问题吗?”

“唔……叙事流畅,因果清晰,逻辑也很完美。”米罗用手背抵着下巴,“可是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那一定是你又想多了。”加隆泰然自若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不是么?你这位神医朋友的诊疗结果怎么样?可别让女王陛下空欢喜一场啊。”

“恐怕陛下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了。”听加隆问起齐格弗里德,米罗不禁沉下脸色,“穆说这种黑魔法基本上是没有解开的可能的。”

“这真的不是你朋友的医术修为问题么……?”加隆瞥了穆一眼,正想继续说话,却见希露达不知何时离开了病床,正向两人走来。米罗第一时间用眼神去询问跟在希露达身后的穆,穆却仍是对他微微摇了摇头。

“殿下,侯爵阁下。”希露达不愧是一国之主,虽然因为心情的大起大落看起来眼神悲戚容色憔悴,礼节和姿仪仍然是完美的无可挑剔。

“在此我要先感谢二位的英雄之举,不仅为我国拿回了珍贵的奥丁蓝宝石,还找到了齐格的下落——我尤其要感谢您,尊贵的亲王殿下。”

“不陛下,我……”一贯能言善道的加隆此时却沉默了,一旁的米罗忍不住扭头去看他,只见亲王殿下舒朗英秀的眉宇罕见地拧在了一起;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用完全不同于平时的低沉声音只说了一句话:

“我真的很抱歉。”

“不,这和您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对于您之前所做的事情,我还没有来得及感谢您呢。”希露达笑了笑,眼中却泛出了泪光,“或许这就是奥丁大神赐予我的命运吧,但是比起一直牵挂着他的生死却完全没有着落,现在的结果已经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安慰了。”

“那么您的打算是——?”

“等玛丽安和弗利斯伯爵的婚礼举行过后,我就带着齐格回阿斯嘉德。”她再次充满眷恋地看了一眼躺在床上容颜不改却静寂无声的恋人,“父亲在的时候我什么也不能做,但现在,至少他可以长眠在故乡的土地上。我想,比起陌生又孤独的寒冰地狱,他一定更喜欢阿斯嘉德的冰雪。”

“等等,你说长眠——冰封灵魂令人永远不醒的黑魔法么……?”加隆突然眼睛一亮,“陛下,我有个办法或许您可以试试!”

--------------

圣契利王国的都城这几日简直是热闹非常,除了要举办两场婚礼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宴会、舞会、戏剧杂技表演和比武大赛之外,国王陛下欢迎远游而归的王弟以及为即将年满二十岁的波莎家族继承人米罗授爵的仪式之隆重、因为王弟殿下和米罗阁下从死亡之谷取回奥丁蓝宝石一举奠定圣契利和阿斯嘉德的友谊这样的重要功绩而被国王陛下热烈嘉奖并亲手为他们佩戴上象征王国最高荣誉的“黄金骑士”勋章的庆典之华美、以及在这些盛会中王弟殿下和新任波莎侯爵的仪容之出众,也让都城的居民们大饱眼福歆羡不已。甚至连一向工作为重的王国大元帅艾奥罗斯公爵也在弟弟和国王的双重催促之下借助空间魔法返回王都来参加这一系列难得的盛事。国王陛下更是宣布开放王宫允许市民参观游玩,并由国库出资在各条街道露天举办免费的宴席准许市民们纵情吃喝,以此与民同乐。而两场婚礼的女主角——希露达和玛丽安、男主角——齐格弗里德和艾欧里亚更是万众瞩目的对象,虽然他们为了准备在婚礼和之后的一系列庆典之中需要注意的礼仪流程、妆容发型、服装首饰等等琐碎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然而偶尔露面,便能赢得热情的市民们无数的祝福和掌声。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约便是曾经身为圣契利红衣主教如今晋位教皇的席昂陛下和其老友——向来德高望重的阿斯嘉德红衣主教杜克阁下在发生这一切之前便已经约好出门远游以疗养身心,因此均不能亲临婚礼;不过他们都在回复给撒加陛下和希露达陛下的飞鸽传书中表达了对两对新人无与伦比的美好祝愿;而主持婚礼的重任,在沙加博士的鼎力推荐和国王陛下的慎重考虑之下,年轻的代理红衣主教穆责无旁贷。

不过即使是万众欢庆的日子里,总还是有人与烦恼作伴,其中的代表人物便是身为王国枢纽更被两对新人力邀作为主婚人的国王陛下;而他的困扰却也说来简单——既非因为突如其来的军国大事,也非来自子虚乌有的久病痼疾,用王宫卫队副队长迪斯马斯克的话来说就是——“陛下的头痛病在王弟殿下回来之后发作的越发频繁了。”

比如眼下,正站在面向王宫主建筑之前的银河广场的阳台上俯视下面的如织人流并不时对欣喜弯腰向国王致敬的人群微笑挥手致意的国王陛下,在看见了什么之后,突然又痛苦地捂住了额头;一旁的修罗眼疾手快地推过了一把迪斯马斯克早就准备好的铺着厚厚锦绣垫子的宽大扶手椅,然而国王在心事重重地坐下之后,又发出了一声在旁人听来也要心有戚戚的沉重而无奈的叹息。

“陛下,您这是——?”迪斯马斯克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们自己看吧。”国王头也不抬,只是用手指了指方向。

“那不是阿布罗狄阁下和米罗阁下吗?”修罗往阳台下面看去,“还有艾奥罗斯元帅和弗利斯伯爵,这有什么问题吗?”

“修罗,你你你……!”迪斯马斯克眼看着阻止不及,只能恨铁不成钢地倒吸一口气。

然而国王陛下却并未如他所想的一般对修罗大发脾气,他一手支在雕花扶手上用手背抵着额头,沉默了良久,最终只是仿佛自问自答一般道:

“为什么别人家的弟弟在兄长面前都是那么乖巧可爱,为什么我的弟弟——?”

“陛下,请恕我直言。”一贯慢半拍的修罗这次居然抢在了向来机巧善辩的迪斯马斯克之前开口了,他严肃地看了看楼下言笑晏晏气氛温馨的两对兄弟,又更加严肃地转过头来:“如果您也想要一个乖巧可爱的弟弟,我想,他至少不能和您是同岁;怎么也得小个两岁以上吧……如果能比您小个七八岁,那应该就更加没有问题了。”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