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32

黄金匕首实乃居家旅行杀人放火爆衣防狼装逼煽情保值撩汉之十项全能利器233333333

Chapter 32

“惊讶、悔恨、不甘、痛心、失落……”米罗一边往后退、一边努力仰头看向凝然伫立如一尊巨大石像的翼龙的脸,“拉达曼提斯先生这是到底看到了些什么啊……?”

“能在一头翼龙脸上同时看出这么多表情,你也是挺厉害的。”一只手突然按住了他的肩膀,“站住,你要踩到我了。”

“加隆!!!!!”米罗赫然转头,差点和身后的人撞了个满怀;他惊讶地望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自己背后的海龙,“你……你怎么在这里?!”

“这是空间魔法中的‘瞬移’。”加隆耸耸肩,“怎么样,比起撒加,还是我的魔法修为更让你叹为观止吧?”

“为什么这个时候你还在纠结这种幼稚的问题?”米罗真想对着那张笑的无比迷人的脸狠狠揍上一拳,“不对,你不是应该被困在在米诺斯的陷阱里吗?”

“亲爱的蓝蝎阁下,你不会以为在你英勇地独自面对三巨头的时候,作为前辈的我只会在陷阱里打瞌睡吧?”加隆点了点米罗的额头,“看来我得给你这只健忘的小蝎子补补课了。盗贼守则第十五条:要预估到任何可能发生的危险并且不放弃一切解决危险的时机。”

“虽然据说米诺斯的星辰傀儡丝是用星星的碎屑编织而成,固而坚韧无比,普通刀剑鲜能搦其锋芒,可是女神加护过的就不一样了。”加隆得意地指指挂在腰间的一个雕花嵌金青铜鞘,手腕一翻一转挽出个漂亮的刀花;米罗只觉得光芒一闪,一柄周身刻满了密密麻麻复杂华丽符咒的匕首就抵到了他的脖子上——当然是毫无杀伤力的光滑的刀身平面。

“传说中锋利足以伤害神的身体的国之重宝——黄金匕首?”

“没错,是不是又让你大开眼界了?”

“所以你之前一直躲在树丛里一声不吭,就是在用匕首割星辰傀儡丝吗?”

“我不得不承认这个陷阱真的很结实,”加隆双手一摊,“幸好有你吸引了他们全部的注意力我才能这么快打开陷阱。我们配合的这么天衣无缝我真是太欣慰了。”

“至少从结果来看,确实比较值得欣慰。”米罗从加隆手里拿过黄金匕首,仔细地看了看,随即又意味深长地瞥了眼加隆,“这就是你在国王保险柜里的收获?能老谋深算居心叵测到这种程度,还真是令人惊叹啊,海龙阁下。”

“这应该叫深谋远虑未雨绸缪吧,你不要学拉达乱说话好不好?”加隆用力揉了一把米罗头顶毛茸茸的卷发,“所以说为什么你觉得我一定会被翼龙杀掉呢?虽然你为了朋友如此舍生忘死让我很是感动,但是你绝不应该怀疑我的实力,更有可能的难道不是我把他打趴下吗?”

“可是,要不是有这把匕首,”米罗的眼睛闪了闪,突然一步欺到加隆面前,闪亮的刀刃就那么递到了他的下巴尖儿上,“恐怕等不到你打败翼龙,就要被饿死在狮鹫的陷阱里了。”

“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了我。”加隆用两根手指捻开刀尖,“匕首给你,想玩多久玩多久;趁着拉达还没清醒米诺斯还没回来,我们得快点离开这个要命的鬼地方!我可不想再和米诺斯打一架浪费时间!”

“可是我还想问问拉达曼提斯先生到底看到了什么居然忘了和我决斗这么重要的事情呢。”

“我来告诉你。”加隆一手拉住米罗,一手飞快地在空中画着魔法阵。“他看到了一头翼龙和一个骑士,他们正在大地上上演生死决斗。战斗过程很血腥,翼龙很凶残,骑士很勇敢。”

“然后呢?”

“然后他们都死了,同归于尽,骑士用他的鲜血为大地重新换来了和平;不过为什么最后翼龙和骑士还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呢……?”加隆看了看身旁一脸不可置信的米罗,“放心放心,翼龙不是拉达,骑士也不是你。”

“所以,拉达曼提斯先生就把自己带入到他的这位疑似同类的悲伤往事所导致的无法自拔的情绪之中了?”

“看起来好像确实如此,而且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加隆用胳膊撞了一下米罗的肩膀,“真没想到你这么狡猾啊,你知不知道你拿剑对着拉达的时候简直吓了我一跳,可是下一秒他就突然站住不动了。”他冲米罗吐吐舌头,“你的剑上到底有什么秘密武器?”

“不,这并不是我的功劳。”米罗摇头,“事情变成现在这样,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个。”他向加隆摊开右手,手掌心里一朵娇艳的红玫瑰正在婀娜绽放。

然而那只是一瞬间的剪影,一眨眼的功夫,玫瑰就碎成了无数微小的颗粒,仿佛流星一样倏然不见。

“这是?”

“阿布罗狄能致人幻觉的玫瑰魔法。”米罗的表情很有几分惋惜,他伸手轻轻弹了一下红光逐渐暗淡下去的长剑剑身,“也许是我在斯卡伦特上贯注猩红毒针魔法的时候惊醒了一直跟随我的玫瑰精灵,所以——”

“可是为什么拉达会看到这些呢?‘勇者斗恶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吧?时间地点人物都已经不可考证,完全是传说了呢。”

“阿布说过玫瑰精灵非常聪明,会根据施法者的长处和被施法者的的弱点有针对性地制造因人而异的幻觉,从而给予敌方精神最致命的打击从而帮助自己的主人,虽然有点卑鄙,但是非常有效。”米罗努力回忆着阿布罗狄曾经讲过的话,“你说的这个故事小时候阿布也给我讲过,据说当时的大陆上混沌一片毫无秩序,有很多的猛兽凶禽与人类为敌。直到有一天一位勇敢的骑士挺身而出,发誓要斩杀其中最凶猛狂暴的一头翼龙来保护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战斗进行的漫长又惨烈,最终翼龙倒在血泊之中,可是骑士也因此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这么说,没准儿那头翼龙是拉达的先祖吧!”加隆若有所思。

“不,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米罗深吸一口气,“我想起来了,阿布给我讲的这个故事里,翼龙就叫做拉达曼提斯。”

“诶诶诶?那骑士呢?”

“……”米罗把手搭在加隆的胳膊上,语气里有种深深的无力感。“骑士的名字叫——卡路迪亚。”

“这下我明白了,可爱的玫瑰精灵把冒名的卡路迪亚王子当成了卡路迪亚骑士,把死亡之谷的拉达当成了当年的恶龙拉达,还真是歪打正着啊。”

“我其实真的很愿意和拉达曼提斯先生认真打一架的。”

“恐怕这次你没有机会了,毕竟幻觉里已经有人替你打过了。”

……

王立研究院的院长办公室里,一直站在窗台上眺望远方的五彩鹦鹉突然叫了两声,飞到了院长那张堆积了无数书本的巨大办公桌上。

“看来,死亡之谷的因缘已经解开一半了呢。”正在翻阅一本古代手抄本的沙加抬起头来摸摸鹦鹉的小脑袋,一脸高深莫测地说。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