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加隆主,全员友情向】逆转灰姑娘之神偷米和大盗隆 19

Chapter 19

“您是说,舞会上您曾经拜托那位卡路迪亚王子替您向桑丽公主传达心意,结果他上一秒满口答应,下一秒居然毫不负责地匆匆跑掉了?”

“没错。”朱利安突然看见了站在一旁的修罗,“对了!当时这位侍卫长阁下似乎在追什么人,王子殿下就是与那人骑着一匹马离开的;侍卫长阁下,您一定知道些什么吧?”

“我——”修罗正想开口,迪斯马斯克一把推开他站到了朱利安面前,笑眯眯地说,“您一定是看错了吧朱利安陛下,那位王子或许是突然想起了与哪位淑女今晚的约会;至于我们王宫卫队,不过是在举办例行的夜晚追捕演习!队长我说的没错吧,呵呵呵呵呵~”

“原来如此,贵国军士连舞会时间都不荒废练兵,怪不得如此骁勇善战。”朱利安心悦诚服地点头;继而又转向撒加,目光殷切,“总之,陛下,卡路迪亚王子现在是我的爱情得救的唯一希望!请您一定要帮我找到他!”

“可是……”撒加有些迟疑地说,“法律规定朕不能随意打扰任何一位合法公民的行动自由和个人隐私;外国王子更是享有法律豁免权,朕如果大张旗鼓地寻人,似乎不是那么合适……”

“那么以归还王子不小心丢失的戒指为理由来寻找他如何呢?”

“戒指?”

“是的,那位王子离开的时候,曾经掉下一枚戒指。”朱利安一面说着,一面小心翼翼地从衣袋里掏出了什么。

那是一枚造型古雅的黄金戒指,从其不同于当世的造型风格来看显然已经年代久远,然而佩戴者的小心打理使得它看起来仍然光亮如新;不过它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上面镶嵌的一枚红宝石。倒也不是说它的体积有多么大成色有多么好,和普通的宝石的明净剔透光照发亮不同,它似乎是毫不借助外界光源、本身就自内而外地闪烁着荧荧的红光。要是仔细去看,会发现宝石的内部,有一些颜色更深的红色结晶,光亮就是这些结晶发出来的。有魔法修为的人如果再接近些,可以感受到其中强大的魔力波动;而且这些结晶的排列也并非杂乱无章,如果对天文和占星有一些了解的话,可以毫不费力地看出它们排出的那条著名的星辰轨迹。

“这是……!”撒加一看到那枚戒指,脸色不禁变了变。

“陛下您认得它吗?”朱利安殷切地问。

“不……只是看起来有些眼熟……”撒加若有所思地接过戒指仔细打量,一双深邃如海的蓝眼睛里,似乎泛起了粼粼的暗影。

“如果我猜得没错,这颗红宝石大约就是十分罕见至为珍贵的‘天蝎之心’吧!在古老的传说中,它曾经为一位斩龙的英雄所持有;只可惜,在那位英雄与恶龙同归于尽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枚宝石的消息了……我想,那位王子丢失了这样珍贵的东西,应该也很着急吧?陛下您看是否……”

“您说的没错,朱利安陛下。您的心意我非常了解,也感谢您对那位王子的体贴。我明天就会派人全力查探这件事情。当然了,鉴于这枚戒指是如此的珍贵,我希望您不要大肆声张此事,想必那位王子也不想让别人知道的吧?”

“您简直考虑的太周到了陛下!您果然如传说中那样内心纯洁又智慧超群、仿佛神的化身一样啊!”

“呵呵~您太过奖了。当然,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这枚戒指就暂时由我保管如何?毕竟这是在我国内发生的事情,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对它负全部责任。”

……

与此同时,修罗和迪斯则在一旁的角落里小心翼翼地窃窃私语。

“你刚刚干嘛不让我讲话?”

“俗话说国事不可外传,你确定要把盗贼在你眼皮底下溜走的事情告诉朱利安陛下?”

“……好像也有道理,不过我怎么不记得舞会的宾客名单上有一位卡路迪亚王子?要不要提醒陛下?”

“这个时候最好什么都别说,懂吗?亲爱的队长阁下?”迪斯飞速瞅了眼不远处眉头深锁的撒加,语气严肃的不能再严肃。

------------------

“早上好啊,亲爱的加隆!”

这本该是一句再美好不过的问候语,和朝阳一样和暖同晨风一样温柔,然而当这句话是有人在你耳边咬牙切齿地说出来的时候,这感觉不啻于从玫瑰飘香的华丽梦境一下子跌进了荆棘丛生的冰冷噩梦,即使柔软芳香的大床是如此的令人眷恋,加隆还是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

“早上好啊,亲爱的米罗!”在看清对方是谁之后,加隆迅速换上了一脸诚挚的笑容,“我可敬可爱的朋友,你真是太周到了,不仅收留了无家可归的我,还贴心地提供了呼叫起床服务。”他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如果叫我起床的是个美少女,这个早晨就更加完美了!”

“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米罗一脸嫌弃地挑挑眉毛,“阿布说像你这样的男人最容易拐骗天真无知的少女,他已经命令所有的女仆都要离你远远的了。”

“我长得就这么像诱拐少女的坏人吗?”加隆失望地摸摸脸。“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说实话,像我这样品行高尚的好男人恐怕已经不多见了呢……”

“我说,从事我们这样职业的,就不要谈论所谓道德高尚了吧?至于诱拐少女么——”对于加隆的自吹自擂米罗丝毫不为所动,他只是促狭地转了转眼珠,“区区在下倒是听说过不少有关阁下您的绯闻艳事呢,什么亚特兰蒂斯的狄蒂丝公主啊,海因斯堡的潘多拉女大公啊,圣契利的莎尔娜子爵小姐啦……”

“那都是谣言!谣言!”加隆一下子掀开被子坐起来痛心疾首道,“一定是有人嫉妒我的能力和名声才故意恶语中伤抹黑诋毁!蓝蝎阁下,我可是一直很欣赏你的眼光和头脑的,你怎么能去相信那些毫无根据的无稽之谈!”

“我相不相信很重要吗?”米罗无所谓的耸耸肩,“反正你在我家里是没有什么作案机会的。”

“说得好像我真的会做一样……等等,你家?这是你家!”加隆将装潢华丽的卧室环顾了好几圈才又看向米罗,“看来你真的是个贵族啊。”

“是啊,一直没机会跟你说清楚还真是抱歉了。”

“我忍不住要怀疑一下我是否还在做梦,”加隆装模作样地用手掌拍拍额头,“之前你无论如何都不肯对我多说一句你的事情,怎么现在这么善解人意?”

“那有什么办法,之前我们不过是为了利益的暂时合作者,现在你勉强算我要尽地主之谊的客人,这当然不一样了。”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夜之间我在你心中的地位会出现这么大的逆转,不过请允许我向热情招待我的主人表达一下迟来的谢意。”说着加隆抓过床上的枕头折出一个九十度的折角,仿佛鞠躬的模样,“你不会介意吧?”

“我当然不介意,”米罗忍不住笑起来,“因为这栋房子的产权归属于阿布罗狄·帕尔玛伯爵、我的哥哥,他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所以你是帕尔玛家族的小少爷咯?”

“这么说其实并不确切。我的父亲是波莎侯爵,而阿布的母亲是帕尔玛女伯爵,这么说你明白吗?”

“当然明白,这不是和灰姑娘里仙蒂瑞拉和她后母的姐姐一样嘛!”

“你能不能换个比方?”

“真抱歉,我实在找不到比这更确切的了。”看着米罗凶狠地瞪过来,加隆觉得自己终于报了刚刚被质疑人品的一箭之仇,“不过据我所知,这栋玫瑰庄园之前似乎挺久都没有人居住吧?”

“没错,因为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就一直陪她住在南方的安塔利斯堡,他们去世后,阿布说王都的家产也需要有人打理,所以一年多前我们就搬来这里了。”

“哦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没关系,都过去很久了。不过说句实话,父母留下的家产太多也真是麻烦……”

“这我就搞不懂了,既然你家这么有钱,你为什么还要离家出走?难道是你哥意图霸占全部家产?咦不对,如果真是这样,你怎么还敢回来呢?你就不怕他暗地里做点危及到你的事情?”

“非常感谢你对我生命安全的关心,不过我建议你最好还是收敛一下你那丰富的有点病态的想象力,”米罗靠着床柱摆摆手,“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喜欢天天把自己的哥哥想象成坏蛋。”

“那是你不了解撒加的本性。”加隆把枕头一扔,“算了懒得提他,我更关心我的早餐。”他对米罗挤挤眼睛,“一个称职的主人不该把客人忘在卧室里不闻不问的,对吧?”

“当然,阿布已经在餐厅等我们了,不过我还是想提醒你一句话。”米罗走到墙边,“呼啦”一下拉开了厚重的及地丝缎窗帘,一片流金泛彩的玫瑰花圃赫然在窗外铺展开来,与晨曦之中熠熠闪光的彩绘玻璃窗相映生辉。

“海龙阁下,我衷心地希望你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光临玫瑰庄园。”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