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隆米】虎口脱险 8(完)

冥界众人智商仍然下线中……想吐槽的就吐槽我蠢吧!


8

“等一下,夫人!”加隆冷静地阻止了拉着他就要出门的潘多拉,“虽然两个人手牵手在月光下徒步旅行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可是您真的打算——”

“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潘多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们不可以坐您的车吗?”

“唉这可太遗憾了,我的一个部下刚刚把我的车开走了。”加隆面不改色,“您知道的,在这个冰窖一样的山庄里,那些可怜的小伙子们想要浪漫一宿也不容易……”

“您真是一位成人之美的高贵绅士……”

“多谢您的夸奖,可是我还是太大意了。”加隆为难地皱起眉头。“这样的话,我们可就……?”

“您不要担心,我可以用哈迪斯的车。”潘多拉说着就要转身进门,“我这就给车库打电话。”

“这……不太合适吧?”加隆脸上仍然摆出一派正直的神色。

“为什么?”潘多拉奇怪地看着他。

“因为我已经偷走了他最亲近的人的心,怎么能再偷走他的车呢?”在潘多拉看不见的地方,加隆把手背到身后向米罗躲藏的方向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这未免也太对不起我的上司了。”

“您不用这么为他着想,”一听到提起哈迪斯,潘多拉禁不住露出一脸不屑的神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弟弟从来不出门;他的车与其放在车库里生锈,还不如让它送我们一程。”说着她也不再过问加隆的意见,径直走到屋内的电话机旁,拿起听筒似乎是极不耐烦地交代了几句,便重又走到了门前:

“我已经通知马尔基诺把哈迪斯的车准备好了,我们走吧少尉先生。从这个走廊右边走下去有一条小路可以直通到车库……”

“不夫人,请让我一个人去吧。”加隆向着潘多拉指明的方向迈了一步,正好避过了她正欲挽住加隆的手臂,并微微提高了声音:“像您这样高贵的女士怎么能亲自抛头露面去车库呢?您在这里等着就好,我会把车开到小广场的音乐喷泉那里,您听我按三声喇叭就表示我到了。我会在那里恭候您的芳踪。”

------------------------

“艾亚哥斯!”

米罗匆匆跑下楼梯,一路笔直地奔向客厅大门,可是在他就差一步走下门前台阶的时候,一个浑厚却稍嫌平板的男中音突然叫住了他。米罗不得不停下脚步,刚刚转过身去,就看见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正向自己走来。

从他与自己相似的着装来看,他应当也是“三巨头”之一;而那标志性的连眉和在细长眼眶中仍然显得过于逼仄的淡色眼珠让米罗毫不费力地认出了他。

“嗨,拉达,晚上好。”

“……”被称为拉达的男人楞了一下,面部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似乎面对同僚的问候很不适应;他象征性地咳嗽了一声,“艾亚哥斯,你看见潘多拉夫人了吗?”

“潘多拉夫人?她刚——”望着眼前男人迫切的眼神,米罗突然想起加隆之前在楼上说过的话,赶紧刹住舌头,“刚刚不是还在这里的吗?”

“是吗?那多谢了。”男人点了点头,刚要转身,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停下来,仔仔细细地把米罗从头到脚打量了三遍,才用毫无波澜起伏的声音说:“艾亚哥斯,假发和隐形眼镜很适合你。”

“呵呵呵呵~”被他盯出一身冷汗的米罗勉强笑了笑,“谢谢你,你真有眼光……”

加隆说过这个男人是个死板的家伙,原来灵活的天赋都被用于他的想象力了吗?

“拉达曼提斯先生!”米罗刚要放下心来,拉达曼提斯身后那个一直没有说话的金发女郎却突然指着他叫出声来:“刚刚就是这位先生送潘多拉夫人上楼去的!”

“什么?!”拉达曼提斯骤然转头,上前猛地抓住了米罗的衣领,一双淡色的眼睛射出锐利的光芒,“是你?!你居然——!”

“还有波吕丢刻斯少尉也跟着上去了……”狄蒂丝惊讶地看着暴怒的拉达曼提斯,小声说完了后一句,然而前者似乎已经把她忘记了。

“……”

看着出离愤怒的拉达曼提斯,米罗心头简直有一万头翼龙呼啸而过,都是加隆的错!干什么不好偏要去撩船王家的未婚妻,用专修东方哲学的沙加的话来说,这报应来得实在太快!

不对不对,为什么这报应是应在我身上呢?

就在这时,屋外小广场上的音乐喷泉突然亮起了五彩缤纷的灯光,在同步响起的恢弘进行曲节奏之下,水流和水柱不断变幻出各种令人惊异的瑰丽造型,冲天而起的水流甚至溅落到了客厅的落地窗上,阵阵白雾也随之四处流散,让大半个广场都笼罩进了一片迷蒙之中。

一时间,客厅里的众人纷纷停下手中动作或交谈言语注目这突其而来的美景,而米罗就在拉达曼提斯分神的一个刹那,一把甩开他的手,像一只敏捷的小豹那样,一起一跃便消失在了白茫茫的水汽之中。

可是拉达曼提斯不愧是以死板专注著称的三巨头之一,音乐喷泉不过让他的大脑极短暂地空白了一下——虽然那已经足以让米罗逃走——当然这也更加激起了他的愤怒;就在他毫不犹豫打算去追回这个卑鄙的同事之时,一个人却冷不防拍了下他的肩膀,让他不得不放慢了脚步。

“嘿,拉达,晚上好。”

“……”饶是拉达曼提斯,连续被两个同事用同样的方法问候也觉得有些吃不消,“米诺斯?”

“怎么,还在找你的女神?”一向以鬼畜形象示人的天贵星居然开起了玩笑。“恐怕今晚你没机会了呢。”

“你说什么?!”可怜的天猛星第二次受到了打击。

“刚刚我在车库碰到一个叫波吕丢刻斯的军官开走了哈迪斯大人的车,马尔基诺说是潘多拉夫人刚打电话过来吩咐的,她今晚要出门;哦对了,她还带上了奥路菲说要跟他学小提琴,我记得潘多拉夫人擅长的是竖琴吧,女人还真是善变……喂喂我还没说完你跑什么啊!!!”

----------------------

“看,是拉达曼提斯。”直升机起飞的巨大轰鸣声中,米罗突然指着驾驶窗外说。

“看来三巨头里还有一个有头脑的,只可惜他没有翅膀……”加隆头也不回地一面扫视仪表,一面调整着杆舵。“你别说,哈迪斯的车跑起来简直太棒了!尤其是从山上一口气加速开下来不用停还有人在旁边奏迎宾曲的时候!”

“我的办法不错吧?”米罗凑过来拍拍加隆的肩膀。

“是很不错,只是差点把你自己落下了。”加隆侧过身子轻轻撞了一下他的额头,“要不是我急中生智让奥路菲强行入侵了喷泉启动系统……这次我们闹得可真够大的,回去撒加一定又要念我了,啊啊啊啊头疼~”

“说得好像是第一次这样似的~”米罗笑眯眯地蹭了一下他的鼻尖,“怕什么,不是还有我陪着你写反省书嘛!”

end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