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且道同归去

二次元冷逆体质无药可救,一个人清奇萌点有朋同欢

【米罗/卡妙】王都的新朋友(片段)

剧情前接阳光照临密涅瓦,米罗去参加撒加要求他参加的宴会遇到卡妙的一个小插曲。卡妙是我最摸不透的一个ss角色,所以我一般不怎么敢写他……

----------------------

米罗靠着一根柱子站在大厅一角的阴影里,百无聊赖地看着来来去去的人群。这里的宾客们的确衣着华贵举止优雅,与这富丽堂皇的大厅相得益彰。巨大的水晶吊灯映照着弧形穹顶和四壁上色彩明丽的油画和壁毯,让他有种自己也置身画中的错觉。

如果不是熟知那场尚未过去几年的惨烈战争、以及亲眼所见在边境上至今未息的干戈冲突,以及因菲诺并未消泯也毫不掩饰的侵略野心,他差点就要被眼前繁华似锦的祥和安乐蒙蔽了眼睛和头脑,好像这样美好的生活已经存在了很久,而且仍将永远地延续下去。

而且,亲手缔结并推动了这样的生活的,正是那位鼎鼎大名的首相阁下;这几日的王都见闻令他惊讶于这里的繁荣富足以及人民的幸福安乐。可是这究竟是虚假的触手即破的梦境,还是真实的可以期冀的理想呢?撒加到底是只满足于眼前这曲尚不够洪亮的赞歌,抑或真的有勇气和决心来改变整个国家呢?……

轻缓的小夜曲传入耳朵,米罗小幅度地活动了下身体,忍不住在心底低低地嘲笑了自己一句,刚刚大概又是多管闲事地想多了吧。

说起来,撒加之前言辞强硬地叮嘱他一定要来参加宴会,而他虽然口头上抵触,然而多多少少还是存了几分少年人的好奇心;可他都已经来了半天了,今晚的绝对主角女王陛下和他唯一认识的首相大人却仍然不曾现身;而其他那些来宾们显然都是这里的常客,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谈笑风生好不热闹,居然没有一个人留意到形单影只的他。

不,或许有人看到了,从来到这里直到眼下,米罗已经感觉到了不下二十位女士望向他这里的目光,然而大概是他这一身没有任何身份标识的纯黑修士长袍太容易给人留下冷漠无情的第一印象,这么久了还是没人上前来主动和他搭讪。

真的……太无聊了……

米罗再一次望向大门口,这次一个熟悉的身影果然不负期待地映入了他的眼帘,然而却并不是他想看到的那一个。

可是十分遗憾的是,那个人并没有和他抱有同样的想法;在米罗看到他的时候,他也正好将冰蓝的眼眸转向这边。他的长靴利落地跨过大厅,几乎一眨眼之间就走到了米罗面前。

“埃尔弗阁下,您果然在这里。”虽然在旁人看来,这位身着华丽军礼服的年轻军官依然是一脸的面无表情,可是曾经和他一起度过一段难忘的惊险旅程的米罗很清楚,卡妙现在的心情很不错,甚至可以称得上愉快。

“……是的。”虽然卡妙口中一派笃定的“果然”有些莫名其妙,米罗还是若无其事地转过头来,似乎刚刚迅速扭头假装没看见卡妙的不是自己。他确信自己此刻的笑容恰到好处,既不是太亲切,又不至于显得过于公式化。

“您好,尊敬的伯爵阁下。我们又见面了,还真是没想到啊。”虽然也知道自己的开场白过于敷衍,可是本来就对这场宴会兴趣缺缺的米罗对卡妙的不请自来以及这场谈话实在是打不起精神。

“您就是新任的圣帕拉斯主教。”年轻的贵族对米罗的冷淡并不在意,确切地说他根本没有去听米罗在说什么;他的带着思虑的蓝眼睛在米罗脸上轻轻一转,突然退后一步,微微躬身垂首,以一个骑士的标准仪态向米罗行礼,“请您原谅我之前的疏忽大意,我为我的失礼表示最真诚的歉意。”

“不不不,你等一下!”米罗赶紧摆手,他以为卡妙只是过来打个招呼,没想到他直接转向了自己眼下最不想听的一个话题,“谁告诉你我是圣帕拉斯的新主教了?你不会是听——”

“凯普利柯侍卫长去迎接女王陛下了,所以首相阁下让我负责今天宴会的警卫,我看过宴会来宾名册,您确实是圣帕拉斯教堂的主教。”似乎并未察觉到米罗的不悦,卡妙用一种几乎是执着的耐心专注地看着米罗,“请您原谅。”

“首先,我并没有接受圣帕拉斯主教的任命;其次,我对您在我前来王都这一路上的关怀表示真诚的感谢,我并不认为您在什么地方有所失误;如果您指的是那天您把我领进密涅瓦的城门就自己走掉那件事的话,我相信您必然有您的原因……”

“关于那件事真的十分抱歉,我后来想去找您,我问了那条路上的很多人,可是没有一个人说得出您到底去了哪里……”

“所以这并不是您的错。”想起自己还因为这件事在撒加那里抱怨了一通,米罗心里不由得生出几丝歉意来,“您看,您完全没有必要道歉。”

“那么,关于来宾名册上您的身份……?”

“那不过是我应某位身份高贵的先生的诚挚邀请参加这场宴会的一个幌子罢了!”米罗有点后悔答应撒加来参加宴会了,看着卡妙认真的表情,他总觉得自己好像踏进了一个看不见的陷阱。

“是这样吗……?”卡妙露出有些惋惜的神色,“我倒是觉得,您来担任圣帕拉斯的主教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

“呃,谢谢您的肯定,但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工作。说起来,今天的宴会还真是热闹啊,您是负责今天的警卫工作是吗……?”这么生硬地转移话题对米罗来说简直前所未有,可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毕竟面对这位讲话犹如他的剑法一样直接凌厉而毫不修饰的年轻军官,米罗发现自己在教廷里历练出的那些外交辞令几乎全然失去了效力。

幸而卡妙对他好像并未抱有一个安全负责人应有的警戒之心,“听说这次宴会女王陛下不仅邀请了达官贵人,还有不少平民代表,所以客人稍微多了一点。”

“这么多来宾里您居然还能记得我,看来我应该深感荣幸了呢。”

“不,不是这样。”卡妙认真地摇了摇头,“我很少回王都,这次不过是临时差遣罢了。其他人我也不怎么认识,但是我认识您,所以记得您是非常正常的。”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感谢您,不管是您今天的辛勤工作,还是之前的照顾。”米罗再次确信和卡妙聊天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所以他决定赶紧结束这场对他而言毫无意义的谈话。

“过几天我就要回去了。您的事务如此繁忙,我想我们就在这里道别吧!”

“回去?”可惜的是卡妙并不能感受到他的心情,反而对另一个问题产生了兴趣,“您要回哪儿去?”

“当然是回我来的地方。”米罗并不想现在就回答这个问题,可眼前的人和他不亲不疏,他又不能直接拒绝,“之前我不就跟您说过吗?我来王都不过是休假时的一次长途旅行而已。就像您曾经说过您更喜欢北方的艾古哈茵堡,”他还是忍不住带上了点讥讽的语气,“王都,不是我们的久待之地。”

“请原谅我这次不能赞同您的看法。”一贯彬彬有礼的贵族骑士此时的语气突然强硬起来,“您是否还记得我们来时路上的杀手?”

“别告诉我您忘记了他们要么已经成了您的剑下之鬼,要么已经丧魂落魄地跑回自己老巢去了吧?”

“然而,只要您的生命对某些人而言还有价值,杀手就不会消失,他们不是几个人、几十个人,而是对您而言一段时间之内无法回避的威胁。您的剑术很高明,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但我相信您的枪法应该也很不错,但您能保证您回去的路上不会遇到任何一次袭击吗?或者遇上了袭击凭您一人之力能够全身而退吗?好吧,就算您可以,可是您拒绝教廷任命这件事情本身就足以令一些对我们怀有敌意的国家以此为借口向我们发难;反之,如果您受到哪怕一点点伤害,教廷也会因此攻击他们早就看不顺眼的我国。所以,无论从局势而言,还是为您的安全着想,您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留在王都。您的生命现在不是您一个人的,而是关涉到很多人,也有很多人在关心着您的安全,所以您在做出决定之前一定要慎之又慎,而不是简单的一味意气用事……”

“你……”米罗没想到他的一句敷衍之语居然引来了对方的长篇大论,可是听到后来他却侧过头低声笑了起来,这令一脸严肃的卡妙也不得不停下来,“您笑什么?”

“没什么。”米罗勉强止住笑意,他站直了身体,将落到胸前的一绺卷发拢到肩后去,“尊敬的伯爵先生,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冒犯地问一句,您说的这些,是您自己的想法,还是那位首相大人的意思呢?”

“是首相大人的意思,是他要我找机会向您传达这些话的,他说您在王都认识的人不多,多一个人关心您不是什么坏事。”卡妙毫不犹豫地回答,然而还没等米罗说什么,他很快地又补充道,“我认为他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您也可以把这些话看做我的想法。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您是一个出色的人,不应该如此随意地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对了,您现在住在哪里?不介意的话您可以住在我家,虽然我不经常在王都,不过仆人和管家一直都在的……”

“……我的上帝!”饶是冷静如米罗也不禁小声嘀咕了一句,严格遵循着贵族礼仪要求的骑士只好再次停下来看着他,“您说什么?”

“我是在想,”米罗长长地吁出一口气,“到底是应该赞扬首相大人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还是应该感谢您毫无保留的坦诚友善呢?”

“我并不喜欢别人的夸奖。不过——”好像终于被年轻修士由衷的微笑所感染,骑士一直或严肃或懊恼或激奋的脸上终于也露出浅浅的笑容来;然而他的话却被一位不速之客打断了。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在聊什么这么开心?我能听听吗?”一个清亮闲雅的声音突然插入了他们的对话,同时米罗看到一只白净修长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和他身上的长袍如出一辙纯黑的毫无装饰的袖子明确昭示着主人的身份,和声音同样明艳的容貌让这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顿时成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

“奥荷伯爵,女王陛下已经快要到宫殿门口了,您还不去迎接吗?”他湖水蓝的眸子笑吟吟地看向卡妙,“果然首相阁下让我来提醒您是对的呢。”

“谢谢您,我马上就去。”年轻的骑士一瞬间恢复了凛然的神情,他又转向米罗点了点头,“和您谈话很愉快,我很期待我们下一次的见面,我先失陪了。”

“祝您一切顺利。”米罗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很遗憾我想我们不会见面了”这句话吞进肚子里。他看着卡妙的身影逐渐远去,这才有些揶揄地转身望向身边一直饶有兴味打量着这一切的美男子,“看起来您也是经常出入宫廷的人物吧?既然女王陛下驾临需要去宫殿门口迎接,怎么您还站在这里?”

“哎呀,您果然和首相大人说的一样犀利。”美男子弯起了眼睛,“只是和您的朋友开个小小的玩笑,女王陛下不会介意的。听说他的性格直爽的令人钦佩,看来果然如此呢。”

“尽管他还不是我的朋友,不过这一点我深有同感。”米罗伸出手,“看样子您已经知道我是谁了,但是很可惜我还不认识您,也许我们的交流应该从互相对等的了解开始,您认为如何呢?”

“您说得对极了,我实在太喜欢您的这份坦诚了。”美男子欣然握住了米罗的手,“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阿布罗狄·德·罗兹,格兰榭首相大人的私人神父。”

-------------end------------------

凯普利柯:法语Capricorn,摩羯座。

艾古哈茵:法语Aquarius,水瓶座。

奥荷:法语Aurore极光/曙光

罗兹:法语rose,玫瑰。

格兰榭:法语galaxie,银河系。

米罗·埃尔弗:埃尔弗:法语Alpha Scorpii,心宿二【我拒绝翻译成阿尔法……

PS:心宿二的英语是Antares,德语Antares,西班牙语仍然是Antares,只是读音不同,连俄语都是Антарес,法语直接变成了个组合词【这之中必然出了一个叛徒……



评论(19)

热度(3)